close

這算是加碼的行程....
因為二爺和少俠之前有來騎過....
看看地圖又在北宜公路旁....
就順便也給它騎下去囉.........

跑馬古道的北口.... 就位於北宜公路的金面大觀旁.... 本想從此開始.... 不過...好心的登山客告訴我...不要走這一段 因為都是階梯....幸好有他們的忠告... 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感恩喔! 那就按照網路上的資料 從北宜公路59k處....轉進上新花園 從這開始...離上新花園約2公里... 一小段上坡....其餘都是下坡..... 上新花園....已經荒廢很久了 許多登山客就把這裡當做休息站.... 跑馬古道的入口 導覽圖.... 嚴格說起來...剛剛下滑的2公里... 都算是跑馬古道的一部份 有些登山客看見我要騎車進古道.... 紛紛過來詢問.... 問我從哪騎來???....等等許多問題 在我一一解釋之後..... 展開我的跑馬古道行..... 這樣的路面....騎起來很舒服 難度不高...多半都是碎石子路面..... 猴洞坑溪..... 很適合在此休息...喝咖啡 其實...沿路都會有些導覽牌... 介紹一些風景點..... 繼續前進..... 蘭陽平原..... 總覺得天氣霧茫茫的....拍不到好照片 "白鐵號".....小高同學說一定要有特寫 原來這裡也有礦場..... 真的很好騎....好喜歡這樣的古道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用木板搭蓋的水溝蓋 中間的縫細大小不一....小心車輪.... 很清礎的標示牌....再迷路就....說不過去了 沒看到ㄟ...... 從高處看蘭陽平原....真的好美... 雖然這樣的路面危險性不高....車速多半可以提高... 但是...登山客很多...要特別注意... 尤其是老人和小孩.... 多半來這登山的...都是一家人比較多.... 所以...各位在享受下坡的快感時... 也要多禮讓一下登山客..... 這裡因為有岔路....而且路標也倒在地上... 讓我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走.... 賭一下吧....走左邊 果然沒錯..... 過了岔路沒多久...就來到一個好大的觀景平台.... 視野超好....... 不過...從這開始之後 路面就有點窄..... 遇到登山客就先禮讓一下 換個角度....拍一下 再來一張 整條古道唯一要牽車的地方....就是這座橋..... 橋旁邊因為有涼庭....很多人在此聊天 也有坐在溪旁的石椅上聊天.... 總之...這裡是全部古道中...最熱鬧的地方 過橋之後....很快地就來到古道南口 整段off road的路程也正式結束.... 當個盡責的觀光客.... 這是一定免不了的.... 再下去也算是古道的一部份.... 不過往來的車輛就比較多了.... 礁溪..... 最後會接到往市區的道路.... 整條古道才算真正結束.... 這張簡介牌....該換了吧 就在這裡發生了有趣的事.... 有一位媽媽帶的一群同學...也來到古道的路口 不斷地詢問我上面的狀況.... 還有多遠???...機車可不可以騎上去???...... 我突然變成古道解說員......哈哈 實在很不好意思地想告訴這位媽媽.....我也是第一次來ㄟ 旁邊有些同學...不停地打量我.... (他騎單車來ㄟ.....) 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哈哈 以上....就是跑馬古道... 可以來試試....但是千萬不要一大群人來騎喔.... 以下就是番外篇.... 話說...阿里和漫波魚之前來騎北宜時.... 回程搭乘首都客運.... 在他們口中的首都客運...服務好...又舒適.... 最重要的是....對單車族也很nice.... 而且在有限的行李箱空間.... 可以讓單車免拆解...直接放進行李箱中..... 光是這一點.... 就直得大大地稱讚一番 看看站務人員.... 這麼細心地幫我把車子放進行李箱中 不時還研究一下...該如何擺放比較好.... 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 首都客運....幫你們多打點廣告... 不收錢...免費贊助.... 寬敞的空間...舒適的座椅..... 讚啊~~~~ 單車票價90元....單車不加價喔.... 首都客運.....單車族的好朋友 礁溪街景..... 宜蘭最出名的.....蔥 由於座位太舒服了..... (其實是太累了....) 車子一上國道5號後....就開始呼呼大睡..... 一路給它睡到台北.....哈哈 下車時...再次詢問站務人員... 根據站務人員的說法.... 如果單車數量不多...是可以不用拆解..直接放進行李箱 不過...如果數量太多...還是需要拆解後才能放進去.... 以上就是番外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馬古道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