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到標題,可能一時之間還搞不懂是什麼???但是,不是馬克杯喔.......

首先,
感謝劉同學的割愛,
讓我有了這一樣好東西.

玩相機的時間,
還只是在初級的階段.
但每每看到一些玩家PO的照片,
讓我除了對全幅機非常著迷之外,
再來就是底片機.

我也曾想過,
買部底片機來玩玩,
但是看到那些已經整理過的相機,
又讓我怯步了.

因為,
每一台好的底片機,
也是不便宜的.
所以,
還是再次感謝劉同學.

好了,
費話不多說,
進入主題.



YASHICA
老實說,
我對這個牌子很陌生.
但是上網Google之後,
原來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品牌.



YASHICA ELECTRO 35 GSN
這是一台1973年生產的相機,
應該是45mm的定焦鏡,
不能更換鏡頭.
好像在相機界有個稱號,
叫"窮人的蔡司".



這台並非完全是機械式,
也算是台電子式的底片機.
從機身上印有"ELECTRO"的字樣,
及機背有"BATTERY CHECK"的字樣,
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這台相機的快門,
無法自行調整,
完全是靠機身的測光系統,
自行去設定.
所以,
如果沒電了,
那就慘了.

在機身上,
有橘燈和紅燈,
紅燈代表快門快於1/500
橘燈代表快門慢於1/30.

機身上還有一個轉盤,
那是用來設定ASA值.
簡單的說,
就是裝100度的底片,
就調到100.
裝400就調到400.



光圈大小,
從F1.7~16.

拍攝時,
先調整好光圈大小,
透過觀景窗對好焦,
半按快門,
看看有沒有亮燈.
再依燈號調整光圈大小,
最後按下快門,
就算完成拍攝.

鏡頭前端還有三個符號,
平常使用就設定在AUTO就好,
另外兩個就是閃光燈和B快門.

也有自拍的開關,
真是很複雜的鏡頭.



鏡頭上還有晴天,陰天,室內的輔助圖像,
也是個很不錯的設計.



要說這台相機很複雜嗎???
其實也不會,
只要略懂單眼相機,
就能很快清礎這台相機的操作.





下面是去取相機之後,
在星巴克的隨手拍.
這次不用17-40來拍,
改用50定焦鏡拍,
感覺還不錯.









至於底片機拍的照片,
就請大家再等等吧.
因為在我裝了底片之後,
才發覺到,
我到底是裝24張還是36張???

人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SHICA ELECTRO 35 GSN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