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
沒有到大溪老街走走了. ...

假日的大溪老街,
不早點來,
還真的不容易停車.

從大溪區公所往回走,
順著普濟路,
先來到武德殿.




武德殿是日本治時代留下的建築,
是當時警察練習武術的道館.
經過重新再整修之後,
現在好像是做為藝文活動使用.



今天剛好有活動在裡面舉行,
所以就無法入內參觀.



雖然可以從外面一探內部,
不過就是很想親自進去看看.





武德殿旁有個景觀台,
可以眺望大漢溪,
以及前方的崁津大橋.



我在普濟路沿路上,
一直到中正公園,
都會看到許多陀螺.



在武德殿旁,
就是大溪公會館及蔣公行館.

建於日治時期,
是一棟混合西洋風格的日式紅磚建築.

經過整修之後
現在已經改成大溪藝文之家.
變成一個多功能的展演場,
也有餐廳在此經營.









蔣公行館內,
幾乎每一個房間都有壁爐,
所以在屋外可以看見許多煙囪.





我對在行館內的餐廳,
就不是有很高的興趣.

但是對整個行館內部,
就有非常高的興趣想進來參觀.

行館內的長廊,
 擺設了許多的桌椅,
連室外也變成了花園餐聽.







總統書房內,
也重新整理過.





只留下少許的文物,
整個書房的感覺都沒有了.





或許是營運的考量吧,
讓我逛完整棟蔣公行館之後,
有點小小的失望.

名為"中正公園",
自然少不了銅像.



在普濟路和中正路口,
一間日式舊屋整建後,
成為"大溪木藝生態博物管壹號館".



博物館是免費參觀,
裡面也有解說人員為大家解說.

只是要脫鞋,
就下次有空再進來逛逛.



我對這樣的日式建老建築,
一直都情有獨鍾.

既然不進去參觀,
總要拍拍整棟建築的外觀.



這是...
郵筒嗎??



小時後老家也有這樣的屋子,
 只不過當時不慎失火,
就沒能保留下來.



我特別喜歡這個角落,
很容易放鬆心情的角落.



今天的天氣真的棒到沒話說,
真的很適合拍照的天氣.





這張木製大椅,
放在外面真的很可惜.

不管大椅使用的木材有多好,
長年的風吹雨大太陽曬,
終究還是會腐壞的.



我自己很喜歡這一張照片.



再往前走,
就是大溪長老教會.



大溪教會採用哥德式尖塔建築設計,
充滿著異國風味的教堂.
很難不去注意到這個建築.



紅色的外磚,
加上長條型的扇型門窗.

這樣的建築,
真的很吸引路人和攝影者的目光.





這間是什麼堂,
我就不太清礎了.



這間禮拜堂就很有意思了,
 藏身在這裡,
真的不容易發現.



黃氏家廟,
又稱為夏江堂,
或是夏江黃氏大宗祠.



福仁宮.

建於清嘉慶十八年,
是間歷史悠久的大廟.



位於大溪的和平路,
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大溪老街.



來到大溪,
當然不忘大溪名產.



著名的大溪豆干,
雖然經歷過一些風暴,
但是依舊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購買.





印象中的豆花店,
原本是在這裡擺攤子的.
現在已經有店面了,
而且不只賣豆花,
還有其它的產品.



老實說,
我想吃的是傳統豆花,
是不需要放這麼其它的配料.



老街上的巴洛克式建築,
可以說是整條老街的重要景點.





舊建築帶動整條老街的繁榮,
也促盡了商業發展.



買好豆干,
吃完豆花,
下一味就是碗粿.





我只有四個字形容,
就是"忠於原味".



因為老街越來越繁榮,
所以商家和攤販也就越來越多.
傳統當地美食和外來美食,
等著各位人客去細細品嚐.

中正公園,
建於日治時代,
原名為"崁津公園",
是日治時代的台灣十二勝之一.

公園內有神社,
公會堂及相撲場.

國民政府來台之後,
重新整理整個公園.
不過還是處處可見日治時代的遺跡.



大漢溪及大溪橋.



這一趟的大溪老街之旅,
又讓我更認識大溪老街的文化.

各位人客,
來老街不只要買名產,
更別忘了多看看老街的歷史文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溪老街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