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19

想起2013年去馬爾地夫的Six senses laamu時,在網路上可以查到的中文資料是少之又少.

幾乎都是外文資料,只有少數幾位部落客有來到這裡.

沒想到四年後不知道是那條神經斷了,又上網去查馬爾地夫Six senses Laamu的文章.

我發現可以找到的部落客文章比之前多了,日期也越來越新,可見去的人也變多了.

最近因為工作忙錄,比較沒有外出拍照.

趁著夜晚沒事又把照片找出來,重新再整理一次.

就順手再寫一篇吧......

(其實我蠻好奇的,當時哪來的勇氣呢????)

  

出國最怕就是外語能力不好,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事.

即便我並不是第一次出國,但是每次出國都會感嘆自己的外語能力越來越差.

行前的準備都還算OK,衣服,零食,照像器材,緊急藥品.....這些都好處理,唯獨這英文要怎麼惡補呢???

也趁著平常外出時,到書店去尋找有關旅遊英文的書籍,好好的在書店研究了各家出版社的著作.

最後一本書都沒買,想憑著當年英文資優班的光環,勇闖馬爾地夫!!!

(最後還是找了一位中文管家,因我的英文真的都還給老師了...........)

IMG_4025

當天是由05起飛後,來個大左轉往南飛行,剛好可以拍到上面這張照片.

其實在拍照時,我自己也有一點害怕.

因為當時飛機還在爬升中,我也不清礎到底能不能夠拍,可是我又不想錯過這個畫面.

心想反正在這個時後,所有人都必須乖乖坐在座位上,就用力的按快門吧!!!

 

最近因為齊伯林導演不幸發生意外,讓我有機會再看了一次"發現台灣".

環保議題先放在一邊,光是從空中來拍攝台灣,真的是非常棒的角度,難怪會被稱為"神的視野".

IMG_4047

去過的人客應該都知道,要去馬爾地夫可以選擇在泰國或新加坡轉機,我記得好像香港和馬來西亞也可以轉機.

不過目前最新且最流行的轉機點,應該是會在杜拜,可以搭A380喔!!!

當時我會選擇在新加坡轉機,主要的原因是新加坡我並不陌生,而泰國我完全不熟.

再來是新加坡每天早晚各一班飛機到馬爾地夫,泰國並不是每天飛馬爾地夫,所以新加坡算是最好的轉機點.

至於香港,馬來西亞和杜拜的航班,我就不是很清礎了.

不過最重要的除了新加坡的航班比較好之外,新加坡說華語也通.....,這才是重點!!!

(事後我發現,我應該去泰國轉機,因為表姐住在泰國......)

 

以往從台灣到馬爾地夫的機票是非常貴,現在有了廉價航空之後,機票錢就可以節省很多.

廉航主要是以酷航+虎航,應該還有其它的組合,不過很多人和旅行社都推這樣的組合.

轉機地點還是以新加坡為主,有興趣的人客也可以考慮廉航.

IMG_4065

飛新加坡的航班是安排下午的班機,再加上不我想一下子就飛十多個小時到馬爾地夫.

而且到馬爾地夫已經算是深夜了,必須在市區過夜後隔天再出發.

如果是直航就另當別論,只可惜並沒有直航.

(聽說以前好像有長榮從台北直飛馬列????)

當時旅行社有提到新航有個專案,可以提供在新加坡免費住宿.

所以選擇在新加坡過夜,隔天再前往馬爾地夫.

一來不用長時間飛行,二來還可以入境新加坡逛逛.

 

在新加坡搭MRT及LRT相當方便,幾乎可以到新加坡各個地區.

這次新加坡停留的時間不長,就只能盡可能用盡每一分每一秒,去每一個想去的地方.

而且必須趕在MRT及LRT收班前,回到飯店休息.

如果是安排早班機來新加坡的話,我覺得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IMG_4097

IMG_4101

結束新加坡短暫停的留後,隔天搭早班機飛往馬爾地夫.

最有印象的就是樟宜機場櫃檯工作人員,一邊辦理登機手續,一邊也很好奇的詢問去馬爾地夫的事.

而且講話的口音完全不是新加坡式華語,也不像是中國的普通話.

反而是有濃濃的台灣家鄉口音,讓我覺得特別親切.

相談甚歡之下,給了快速通關的禮遇. 

IMG_4147

搭新航,我不在意飛機餐好不好吃?有沒有哈根達斯可以吃?

我的腦袋裡只想念著這一杯"新加坡司令"!!

第一次搭新航到新加坡時,就迷上了"新加坡司令".

所以這次整個行程一共四趟新航,我每趟都一定會喝上一杯.

搭新航沒有喝"新加坡司令",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IMG_4156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降落在馬列機場.

我會興奮嗎???我真的很興奮!!!

我會緊張嗎???我真的很緊張!!!

興奮的是,我終於來到馬爾地夫了,這個在我小時候就很想要來的地方.

我忘記是在國小還是國中階段,上課時有提到馬爾地夫再過50年就會被淹沒.

小時候傻傻的,就希望將來長大能到馬爾地夫.

緊張的是,接下來除了來接機的旅行社人員之外,在這幾天的行程中,我暫時要揮別熟悉的語言了.

耳邊聽見或是看見的除了英文之外,就是當地的官方語言.

IMG_4179

IMG_4202

在來馬爾地夫之前,我知道這裡有很著名的水上飛機,可以載著人客前往各個渡假小島.

所以我非常期待著,等會的水上飛機之旅.

不過,我的功課真的沒有很認真做,只做對了一半.

從馬列機場要到Six Senses Laamu,確實是要搭飛機沒錯.

但是不是水上飛機.而是馬爾地夫的國內航班.

(天啊!!!我的水上飛機,就這樣沒了.........)

 

在國內航廈劃位時,正常的程序都要將大型行李上磅秤.

不過櫃檯人員在將行李托運後,又示意我連同隨身行李一起站上磅秤.

雖然我一時緊張,聽不太懂是什麼意思,不過還看得懂櫃檯人員的手勢.

也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第一次站上去.....櫃檯旁的磅秤.

(有其它的機場也是如此嗎???)

IMG_4217

在台灣沒有機會搭到航迷口中的"狐狸",也就是DASH 8.

萬萬沒想到我人生中的狐狸初體驗,竟是在這麼遙遠的印度洋上.

起飛後就一路往南飛,目的地是KADHDHOO.

(我根本不知道會飛到這麼南邊.....)

其實我事後想想,雖然沒有搭到水上飛機有點可惜.

不過也因此讓我有機會從高空看到馬爾地夫美麗的環礁,這樣算是賺到了嗎?

IMG_4226

IMG_4228

被譽為"上帝拋灑人間的項鍊"的馬爾地夫環礁,我除了驚嘆之外,看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從飛機小小的窗戶望出去,真的是太美了,美到讓人不想離開窗邊.

(真的是美到我都呆了......)

IMG_4229

經過40-50分鐘的飛行,降落在Kadhdhoo Airport.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還要再轉搭快艇.

領取行李之後,跟著接機人員來到離機場不遠的碼頭.

搭上飯店的快艇,奔馳在馬爾地夫的Laamu環礁中.

(我的心跳得好快.......)

IMG_4244

慢慢的.....

這一幕,我期待已久的畫面,終於出現在我面前了. 

IMG_4247

踏上碼頭那一刻,值得了!!!!

(阿母,我終於到了!!!)

 

待續.....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