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13

終於要開始寫後記了......

因為國內旅遊比較簡單點,就不太會特別去寫行前準備.

 

這是我第二次環島,第一次是逆時鐘,所以這一次就順時鐘.

上一次的環島因為沒有墾丁的行程,所以南下到屏東枋山後,就直接從南迴繞到台東去.

這一次的行程安排在台東和屏東,反正都已經從台東繞到屏東了,就乾脆繞台灣一圈.

這樣算環島嗎????

(嗯.....算環島!!!)

 

交通的部分:

國內旅遊都是自駕行,機動性高,也比較方便.

(不用提著大包小包,還要拉一個和抱一個,趕火車趕客運......)

因為是農曆年假,按照我這幾年農曆年假國內旅遊的經驗,半夜出發是最好的選擇.

不管是第一次的環島,還是這幾年陸續的墾丁行,高雄行,台南行.

半夜出發確實可以避免出現塞在車陣中的狀況發生,而且行車的時間也會減少許多.

半夜從台北出發,國五應該不會塞車,蘇花改也應該不會塞車.

(大家都已經趕回去吃年夜飯了.......)

基本上,這樣的設定是沒錯啦.

但是經過這次的實驗證明後,我徹底地被打槍.

因為一路上不管是國五還是蘇花改,車流量還是相當的多.

雖然還不到"塞車"的狀況,但也平常的車流多了許多.

不過這樣也好,才不會老覺得整條蘇花改都被我包場了.

在此也要提醒各位人客,半夜開車,行前睡眠要足夠.

最好是能多幾位可以換手的駕駛,如果沒有也沒關係.

但是途中一定要設定休息點,下車走走動動,這樣才不會覺得累.

離開蘇花改後,還是捨棄台9線,繼續走台11線.

因為我覺得台9線在花蓮的部分,真的要再花時間來看看.

 

三仙台的日出,我終於看到了,真的很美.

IMG_7192

行程的部分:

這次環島的行程,主要是分布在台東和墾丁,但是以墾丁為主.

花蓮的行程只有一個停靠站,就是公正包子.

不過大年初一的凌晨,沒有營業是正常的.

台東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把上次環島遺漏的景點,趁著這一次把他補齊.

但是真的有補齊嗎????

(當然是沒有啊.....)

台東景點這麼多,應該要來Long Stay個幾天,才有機會多補幾個景點.

而且最近又看了一個旅遊節目,才有發現,原來台東還有很多地方很好玩.

 

這次規劃台東的景點,有些是可以在網路上或google map上找到正確的位置.

有些景點就是在臉書或是IG上看到照片,卻沒註明這個景點的位置在哪裡,都只會說這是秘境.

我心想,這些景點是秘境????

如果真的是秘境,若沒有人帶這些拍照的人去.

基本上,這些人應該是找不到,也不可能會知道這些地點.

當然,或許有些地方真的是拍照的人自己找到的.

如果不想讓其他人知道的話,其實我會很建議照片就不要貼在臉書或是IG上了,自己留著欣賞就好.

 

各位人客若想知道這些拍攝點,我不會藏私,也不會裝神祕,更不會要各位人客加入什麼會員.

只希望各位人客在知道拍攝點後,能夠好好地愛護這些拍攝點,別讓這些拍攝點成為絕響就好.

 

代天宮

IMG_7829

金崙村

IMG_7832

大鳥村

IMG_7916

至於墾丁的景點,扣除掉自己比較沒有興趣的景點外,也是盡量將遺漏的景點補齊.

墾丁,我大概每隔個幾年會來一次,這樣才能發覺墾丁變了多少.

這次再訪墾丁,我還是很習慣的把墾丁拆成三個部分來走.

墾丁的傳統風景區都沒什麼變,我想各位人客大概也都耳熟能詳.

但是當我上網作功課時,我發現現在的墾丁多了很多新的店家.

這些新的店家多到,可能專程安排一天也跑不完.

不過,身為一位不夠專業的假觀光客,當然是想去看看這些網紅景點.

很想了解一下,這些網紅景點的魅力在哪裡......

(墾丁好像快沒有私房景點了......)

 

這張照片,不說地點,保證找不到.

但是說出地點,肯定會被海扁.

這是墾丁的最新景點........

各位人客,這就是:後壁湖地上的一灘水. 

IMG_7996

水蛙窟

IMG_8696

籠仔埔草原

IMG_8991

這次來到墾丁,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來到墾丁的人客中,有一部分很喜歡跑墾丁的餐廳,咖啡店,酒吧.

有一部分的就是會跑沙灘,順便參與各項水上活動,像是潛水or浮潛......

其實,我也很愛水上活動.

我本來的Plan A,就是要來浮潛或玩玩Sup立槳.

順便走走沙灘,來個偽浪漫之旅.

最後........

(唉...別提了)

 

回到主題.

反而跑一些傳統景點的人客,相對的就比較少.

對於喜歡攝影的人客來說,這些傳統景點反而會比較好拍照.

因為人客少,拍照時不用特別要去閃人群,也不用後製去P掉人頭.

不過也要提醒各位人客,美景人人想看也想拍,來到墾丁不就都是為了這些美景嗎???

當各位人客來到景點時,要稍微留意一下周圍是否已經有其他人客在拍照,或是正在等候拍照.

千萬不要沒腦袋的就直接走進,或是將愛車直接停在大家要取景的點.

前面等候的人都不用拍了,都給你們拍就好了.......

 

台26線風吹砂

IMG_9000

日日旅海 

IMG_8629

旭海

IMG_9231

阿朗壹古道 

IMG_9201

餐點的部分: 

關於吃,其實我是比較隨興一點,喜歡吃在地美食.

排隊店固然有其排隊的理由,當然是因為好吃,才會有人排.

但是我覺得吃個飯,這樣有點辛苦.

所以可以事前訂位的,就盡量事前先訂好位置.

如果只能現場排隊的店,想吃就要乖乖的排隊.

撇開排隊店,其實可以稍微留意一下,有哪些店家是在地人會去吃的,肯定可以挖到寶.

台東因為景點排太多,所以就比較簡單的解決了早餐和午餐.

墾丁就放在恆春的在地美食及後壁湖海鮮,但是卻也不小心踩到雷.

所以我突然覺得,嘗鮮不是不好,只是老店或是熟悉的店會更好.

 

不過,墾丁南灣最出名的迷路小章魚餐酒館,我真的很建議不要錯過.

為了這家店,我甚至提早一個月就先訂好位置,因為我不想再錯過了.

餐酒館其實台北都有,但是從來沒有去吃過.

我的餐酒館初體驗,就獻給了在國境之南的迷路小章魚.

最近看了浩子的影片,我突然覺得有點後悔......

用餐時怎麼不點紅酒和白酒,來搭配現場的美食,卻是點了一杯生啤酒?????

生啤酒沒有不好,只是紅酒和白酒會更搭.

(但是價錢........)

 

迷路小章魚

IMG_9558

住宿的部分:

農曆新年的房價,各位也別期待會有多便宜.

因為是連假,又剛好是農曆新年,所以早就有心理準備.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農曆新年出遊......)

 

原本的計畫是要訂在萬里桐的民宿,這間民宿也許不是所有人心目中的難波萬.

但是萬里桐的這間民宿,已經讓我等了很多年了.

墾丁有些民宿業者,為了維持民宿的住宿品質,並不接受12歲以下的小朋友入住.

如果真的有12歲以下的小朋友要入住,折衷的方案就是包棟.

包棟對我來說,費用實在太高了,尤其又在農曆年假,我真的負擔不起.

所以,這間民宿一直都放在我口袋中裡,而且都是我的第一優先.

這間民宿除了在萬里桐外,在南灣和關山附近也都據點.

只是我覺得,我來到墾丁,我想住在海邊.

當我知道民宿業者有B棟了,而且可以接待小朋友時,我天真的以為可以圓夢了.

按照民宿業者規定的時間打電話訂房,怎麼打就是沒有人要接電話.

我出動了兩支手機輪流打,就是不接電話.

在我狂call一陣子之後,我休息了一下.

萬萬沒想到拿起電話再打時,電話佔線....

再打,終於有人接電話了,但是房間也被訂走了........

(我承認,我當時真的氣到想飆彰化....)

我按照規定的時間打電話,不接電話,就是不接電話......

 

聽著海聲,迷路旅居Casa Ostia B棟

IMG_8589

既然心目中的難波萬沒有訂到,當然就要趕緊找尋替代方案.

名單中還有某藝人曾經Long Stay的民宿,但是最後沒有選這間也有點可惜.

不過,南灣的這間新民宿,卻意外地雀屏中選.

其實我一直很排斥住在南灣,甚至墾丁大街周圍,或是帆船石附近,基本上都不會是我考慮的範圍.

日和灣居,之所以最後會中選.

主要是因為是新民宿,而且房型是我喜歡的風格.

更重要的是,打開窗就可以看見海,只是海景不夠寬廣.

這幾天住宿的體驗,幾乎沒有讓我失望.

如果有人客想住在南灣,我還蠻推薦的.

 

日和灣居

IMG_7994

IMG_8670

IMG_8678

以上,就是這次環島的後記.

還是老樣子,大概這幾年暫時不會再來墾丁.

希望下次再訪墾丁,能夠讓我住到我心目中的難波萬.

也能夠讓我去浮潛,我真的很多年沒有下海了.

如果各位想看其他詳細的內容,可以去翻閱其他的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台東 環島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