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41

關於這一天,真的是被氣象局的預報誤導了.

萬萬沒想到,宜蘭的天氣會是這麼好.

藍天,白雲,大太陽,幾乎又是可全套夏季服裝.

幸好我最後的決定是對的,從桃園立馬殺到宜蘭來.

 

接下來....

關於這一家日暮和風洋食館,我是在某位部落客的文章中發現的.

原本就是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只是今天提早前來了.

 

日暮.旅人|日本テレビ

日暮里駅
一座位於東京都荒川區西日暮里二丁目的地鐵站
周邊商家的一間小餐館裡,
坐著零星的的用餐旅人
這是日暮的前身,
從早到晚,在擁擠的城市裡
提供一杯杯溫暖的咖啡及日常的餐點 
簡單.平凡

日暮 在忙碌的一天,
籍由餐點傳遞 滿滿的元氣
除了 職人手作 朝.洋食及甘味外,
季節鮮魚定食 清蒸/鹽烤/乾煎/紅燒 
每日由漁港挑選當日漁貨,
家常料理呈現 簡單.無負擔

日暮 和風洋食館
藉由美食 給您充滿活力及元氣げんき的一天

以上資料摘錄自日暮和風洋食館臉書專頁

IMG_5603

日暮里駅

我想去過東京的人客,應該都對日暮里駅不陌生,我也是!!

不陌生的原因並不是有去過,而是在搭山手線時,都會經過這一站.

但是,日暮里並不是地鐵站,這一點需要澄清一下.

(離題太遠了.....遠到日本去了.....)

 

因為今天來得有點突然,所以事前並沒有訂位.

在已經滿座的情況下,感謝工作人員幫忙喬了一下座位.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但也感到非常窩心.

 

一般來說,店家都會把廚房設置在最後面,頂多是吧台放在前面.

不過,日暮將廚房擺在前面,再加上老屋屬於長型建築,所以就造成了狹長的入口走道.

但是這都不要緊,只要有座位就可以了.

IMG_5601

處處都是店家精心的佈置.

IMG_5600

抬頭一看,哇..............

(來過的人客,特別是女性人客,應該很難不會...哇......)

天花板上掛滿了滿天星的乾燥花,將原本有點單調的天花板,瞬間提升100趴的美感.

IMG_5594

據說這一面玫瑰花牆,有個響亮的"記憶卡殺手"名號.

確實,真的超級殺手,超級殺.

(幸好我帶的卡夠多.....)

IMG_5592

室內的空間不算大,不過處處都是拍照打卡的熱點.

店家也很熱情的提醒,美食拍照打卡上傳不要太久,免得讓五星級的美食冷掉了.

IMG_5573

我似乎錯過了....時令海鮮.

IMG_5572

這個角度,就很像身處在日本巷弄餐廳裡.

IMG_5545

IMG_5549

IMG_5554

IMG_5543

上菜了!!

 

美式choice霜降牛肉

這份餐點並沒有升級大胃王組合,只有搭配了好吃的可頌.

黑色的鍋子,應該是鑄鐵鍋吧,最近蠻流行的.

將已經準備好的海鹽灑在牛肉上面,或是用沾的,都能將原本已經夠美味的牛肉,口感再度提升.

IMG_5561

明太子鮭魚烤飯團

這份就有升級大胃王,所以視覺上就是滿滿的一大盤.

不過,重點還是在這兩個明太子鮭魚烤飯團.

台式的飯團我吃過,便利商店的三角飯團我吃過,但是這種日式烤飯團,我是第一次吃.

IMG_5586

這一口咬下去,真的回不去了.

再見了,便利店的三角飯團,我再也不會去買來吃了.

除了飯團上的明太子之外,烤得略微焦脆的飯團裡,藏著一點點的小秘密.

喜愛日劇的人客,應該都會發現日本人的白飯都會灑上一些香鬆,而我覺得香鬆在這個飯團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IMG_5583

紅茶+咖啡,兩隻慵懶可愛的杯緣子貓咪,似乎告訴著人客,別太急著離開.

(可是.....我沒有訂位,不能待太久...)

IMG_5590

真的是超級殺手.....

IMG_5566

天氣越來越好的宜蘭,今天真的沒有來錯.

IMG_5608

想來的人客,記得要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羅東日暮和風洋食館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