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80

台中市第二市場,

為了這裡的美食,我專程跑了兩次.

但是我知道,還有很多美食沒有吃到.

所以,我應該還會再來第三次.

 

先告訴各位人客,這裡停車位不多,而且警察會來取締違規停車.

所以,請盡量避開用餐時間前來,不然不僅車位難尋,連吃個飯都有可能排到天荒地老....

(我真的嚇一跳.......)

IMG_3676

臺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簡稱第二市場)是位於臺灣臺中市中區三民路臺灣大道一段路口的傳統觀光市場。佔地2,388,主體建築佔地324坪,屬三翼放射狀建築型態,中央以一座六角主樓為其核心;店舖類54間、固定攤位約200攤、臨時攤位約100攤。

1917年,臺中州廳政府於新富町(今中區中正路、臺灣大道、中山路及興中街所圍成街廓)建立「新富町市場」。以精美的貨品品質、較高的售價服務於當時新富町的日本人,因此又有「日本人的市場」之稱。

1936年,市場內過於密集的零售商與交錯複雜的管線線路不甚引發大火,隨後重建。

1946年,市場內建武德宮,主要是供奉關聖帝君媽祖,為第二市場攤販的信仰中心。

2004年-2005年,臺中市政府進行全面性整修。

第二市場是台中早期相當重要的民生物品集散市集,因此販賣的商品十分多元,需要分類別劃分攤販的區位,因而使市場的通道呈現六角形放射形狀,故又名為「六條通」。

第二市場內集結眾多知名的美味小吃,山河滷肉飯、老賴紅茶、老王菜頭粿、鄒記蔥油餅、李海魯肉飯、茂川肉丸、顏記肉包、福州意麵等,都是在地人難忘的好味道,也是外地人常慕名而來的知名美食。

以上摘錄自維基百科及台中觀光旅遊網

 

第一次來的時候,為了尋找市場裡的美食,就直接殺進市場裡.

突然發現這個市場很大,讓我一時之間分不清東南西北.

在市場裡繞了兩三圈,還是沒有找到我想吃的美食.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了,但是時間也不夠了,必須前往其它的地方.

所以才會相隔一個月,又衝回來第二市場!

就是有種吃不到會很不甘心的念頭.....

(握拳......)

IMG_3683

各位人客可以算一算,這裡畫了多少第二市場的美食??

IMG_3673

茂川肉丸.

肉圓和肉丸,到底差在哪裡呢????

我覺得應該是肉丸才是正確的.

(好吃更重要....)

IMG_3140

這個肉丸,真的好吃.

和之前去吃的台中肉圓,有著不太一樣的口感.

我不太會去評論哪一家比較好吃,只會告訴各位人客,都千萬別錯過.

 

不管是肉圓或是肉丸,第一口的感覺就外皮.

各家對於外皮都有不太一樣的要求和做法,各有其優缺點.

再來就是內餡的用料,豬肉是否新鮮?筍乾多或少?

最後是醬汁是否搭配得宜,關係著是否有加分的效果.

IMG_3138

綜合湯.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的餛飩,內餡真的很好吃.

IMG_3135

王家菜頭粿及糯米腸.

上次來的時後,等候用餐的人潮排到馬路邊去了,真的是太恐怖了.

這次挑了一大早來,應該就不會有太多人了.

結果......

(我下次一定要開店就來吃......)

IMG_3594

IMG_3592

IMG_3600

在拍這個畫面時,我想起小時後在屏東眷村市場內賣菜頭粿的店家.

當時美味,至今找不到第二家可以替代.

(又扯遠了.....)

IMG_3603

綜合湯和本攤當紅的.........菜頭粿+米腸+蛋

IMG_3586

在排隊點餐的時候,我特別留意前面的人怎麼點餐?

"菜頭粿+米腸+蛋"真的很長,說起來會有點饒舌.

可是我聽了半天,還是聽不太懂怎麼點,這下可慘了!

輪到我時,我只好嘴含滷蛋的說:菜頭粿+米@#$%^&*...........二份+綜合湯.

(真的是混很兇....)

IMG_3588

只有菜頭粿,其它都還蠻不錯吃的.

總覺得菜頭粿有點淡淡的,少了一個該有的味道.

如同某位部落客也有提到,是醬汁救了菜頭粿.

一份超人氣的台式早餐,再加上一碗熱湯,價錢合理,份量絕對足夠.

如果各位人客想吃點不一樣的早餐,我很推薦這樣的傳統台式早餐.

IMG_3590

老賴紅茶.

據說有30年以上的歷史,現在是第二代接手經營.

紅茶店很多,但是老賴紅茶會獲得這麼多人推薦,連食尚玩家都來介紹.

(我怎麼沒有看到小鮮肉......)

IMG_3605

老賴出名的就是紅茶和豆香紅茶,最後我還是點了老賴紅茶.

這種傳統的古早味紅茶,我個人也是蠻喜歡的.

我上次喝到這種古早味紅茶,是在年初還島在花蓮喝的鋼管紅茶.

兩者相比較之下,各有優缺點,但是我比較偏愛老賴的口感.

IMG_3606

吃完第二市場的美食後,來杯冰涼夠味的老賴紅茶,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不到一分鐘就乾杯了.....)

IMG_3610

IMG_3612

第二市場內還有許多美食,這次又礙於時間沒能夠吃到太多,只好再找機會來品嚐.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