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4

前一篇介紹完鰲峰山公園的鰲峰玉帶橋和鰲峰山觀景平台後,轉戰來到台中的大雅區.

如果各位人客有看過電影:陣頭,那就應該對九天民俗技藝團不陌生.

接下來的這兩個點,就在九天附近.

 

Moonlight night scene月老夜景

就上面的照片,幸好是白天先來勘景.

不然以這裡的環境,到了晚上還真的是黑漆漆的.

據說,這個點原本是台中人的私房景點.

不過隨著網路資訊的發達,很快就變成了台中熱門的夜景之一.

但是我個人覺得,以現場的拍攝點來看,只要空氣品質好一點,白天來拍照也是蠻不錯.

 

九天霞光之樹

我到了現場看了又看,始終無法確定是不是這一棵???

看過很多IG上的照片,九天霞光之樹應該不會這麼小一棵才對???

或許是當地的農民有做修剪,也許當地的人客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樹的周圍都是農地,我是覺得不太方便走過,但是一定有路可以走到樹的旁邊.

這兩個景點,我可能會找個能見度比較好的天氣,再來一趟. 

IMG_9016

望高寮夜景公園

望高寮位於台中市大肚區與南屯區交界的大肚山南邊,王田斷崖的制高點上,地勢三面陡峭可俯瞰東南西三面風景;往東可展望臺中市,往南可眺望大彰化平原直至海線,向西可遠望整個台中港。

當地人常將望高寮稱為「東海古堡」,是個可以一日觀看台中日出、彰化夕陽、180度夜景的景點。號稱「台版函館」的「望高寮景觀公園」擁有百萬等級夜景是台中約會必去景點。

以上資料摘錄自好好玩台灣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台中市夜景,是在成功嶺接受大專集訓的時候.

當時應該是夜教,所以在營區內的某一處看到了台中市的夜景.

說真的,我相當的震撼.

在台北市看夜景的地方也不少,但是卻沒有給我很大的震撼感.

或許是當時是第一次看到台北市以外的夜景,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IMG_9144

IMG_9143

一直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再看到台中市的夜景,但是我相信台中市的夜景一定非常的美麗.

IMG_9077

IMG_9086

望高寮夜景公園最著名的,就是這個木棧道加上後面的台中夜景.

親自來到現場之後,才明白為什麼人客們會這麼喜歡在這裡取景. 

IMG_9137

IMG_9088

整個木棧道蠻長的,不同的位置和不同的距離,拍出來的感覺會不太一樣.

各位人客可以試試不同的位置,找尋自己喜歡的位置和角度來拍攝.

IMG_9081

真的要挑能見度比較好的時候,再來一趟.

可以把整個台中市的日景,再拍得更美一點. 

IMG_9085

IMG_9118

IMG_9123

IMG_9126

IMG_9128

IMG_9131

以上,就是幾處台中知名的夜景景點.

各位人客要拍攝夜景時,除了裝備要帶齊之外,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