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0

關於寬哥,我真的很好奇.....

寬哥旗下的餐飲版圖,我去過了在水湳洞的"寬哥的關於咖啡",金山磺港的"食不厭".

這兩間店我先後都拜訪過兩次,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過原本磺港的食不厭,我記得寬哥有提過,目前已經改名也換了經營團隊了.

今天再訪磺港,就是為了上次遺漏掉的"貪心咖啡館".

寬哥很喜歡用老屋,我目前知道的店面,幾乎都是利用廢墟或是紅磚老屋改建.

除了上次拜訪的兩家,以及今天的貪心咖啡館,還有在我口袋名單中的金瓜石"食不厭"和三貂嶺的"寬哥那裏".

我相信只要去過的人客,基本上都會同意我的說法.

IMG_4545

IMG_4546

IMG_4548

因為擔心會有眾多用餐的人潮,特地提早了半小時前來卡位.

早點到,就不用煩惱要候位到何時,先來先贏啊!!!

果不其然,越接近營業時間,人潮就慢慢地聚集過來.

走進咖啡館內,我被眼前的這個情人雅座給吸引住.

兩張很特別的椅子,一個很有趣的小圓桌,背後有一大片落地窗.

當陽光適時的斜射進來,這畫面多美啊.

我相信這個情人雅座,好看多於實用.

但是很吸睛,也很會謀殺記憶體的空間.

網美和網帥們,千萬別錯過這個情人雅座.

一定要坐在這裡,拍些美美的IG照.

至於要不要坐在這個情人雅座用餐,就留給各位人客自己去思考吧.

IMG_4551

IMG_4559

趁著第二組客人還沒進來的空檔時間,趕緊參觀一下店內的裝潢.

雖然是間老舊的紅磚屋,但是似乎不是一間很完整的老屋.

保留了紅磚牆及一部份的木造屋頂,不足的部份再用鋼骨來搭建.

整體看來,新舊融合得恰到好處,沒有顯得很突兀.

IMG_4550

這個燈架,大概是我看過最特別的一個.

怎麼也不會想到,用來柱鋼筋來當作燈架,真的很有創意.

IMG_4552

IMG_4554

屋內天花板的電線,走線的方式也很特別.

如果為了美觀化,可以用走線槽來美化.

不過這裡完全是走明線,而且還是用很古早的方式,只是我說不出那個東西的名稱.

IMG_4555

似曾相似的櫃台,黑板及廚房,寬哥的店大概都是這樣的配置. 

IMG_4556

IMG_4558

凍頂紅茶+可可亞牛奶

可可上面還拉花,不說明一下的話,應該都會以為是咖啡.

IMG_4563

IMG_4569

磺港限定小捲清炒義大利麵

來到磺港,就是要吃新鮮的海鮮.

在還沒有上桌之前,我以為大概就是把小捲切一段一段,沒想到會是來一整隻的小捲.

很新鮮的小捲和蛤蠣,份量也給得算蠻多的.

麵條和青醬口感不錯,整體來說不只是在吃義大利麵,而是在享受這一盤美味的義大利麵. 

IMG_4574

IMG_4584

焗烤番茄麵包

這道菜,可以說在寬哥的關於咖啡也好,或者在食不厭也好,幾乎是我必點的一道.

但是,我也必須很認真地說,在我二訪上面兩間店時,其實都有點失望.

看到服務人員將這道菜端上桌時,我似乎看到當初讓我讚不絕口的焗烤番茄麵包又回來了.

不過,今天麵包的溫度可以在熱一點,那就完美無瑕了. 

IMG_4577

IMG_4580

磺港海鮮披薩

我看了一下以前的菜單,好像都沒有披薩,所以披薩是全新的菜單.

滿滿的海鮮,有白蝦,中卷,蟹膏,甜椒.

我比較好奇的是在披薩上面的醬,因為吃起來有一點點的哇沙米的味道. 

IMG_4585

IMG_4594

鐵鍋牛肋條

這是我個人私心加點的,因為我想吃牛肉.

牛肉的熟度我個人喜歡,肉質軟嫩不會太難咬.

如果能夠再搭配上一杯紅酒,那就更完美了. 

IMG_4601

奇異果巴斯克

餐後的甜點,好吃且不膩口.

我通常會喜歡有個甜點,來做一個ending. 

IMG_4604

雖然磺港沒有了食不厭,幸好還有貪心咖啡館.

不想在金山老街人擠人,可以來磺港的貪心咖啡館坐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貪心咖啡館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