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x8LzI0
 
結束了精彩的馬爾地夫行之後,
開始要來為各位說明整次的行程
首先,
就從行前準備開始..
 
馬爾地夫,
我已經忘了是在何時聽到這個地方.
但是,這已經是我這一生中,唯一且不變的選擇.

終於在今年,我可以實現這個多年的夢想.

接下來內容,則是我個人在這一次前往馬爾地夫的經驗,
提供給各位想去渡假的人客參考.

首先要先找飯店.

我想一般都會先找旅行社吧,怎麼會先找飯店呢???
我剛開始也是先查查一些著名的旅行社網頁,
看看是否有安排馬爾地夫的行程.
不過這些旅行社開出來的飯店不多,
重要的是都沒有太多圖片.

所以我決定反過來,先來網路找找有沒有人客已經去過,
並且有張貼文章在部落格中.
好讓我心中有一個初步的概念,再去尋找旅行社安排.
馬爾地夫採一島一飯店,所以算算大概有一拖拉庫的飯店可以讓我查.

當我在Google打上"馬爾地夫"四個字之後,
果然出現了一大堆資料.
光是讓我看這些資料,我就看了好幾天.
上班時用手機查,下班時再用電腦查,
看到我眼睛都快花了.

原本是打算乾脆就參加Club Med的行程,因為Club Med一直給我的印象還不錯,
感覺上整個行程應該是會相當的豐富.
而且在網路上的資料,Club Med確實也蠻多的.
可是,也有些部落客在抱怨Club Med的馬爾地夫渡假村,
已經多半被中國觀光客給大舉入侵了.
如果各位有出國遇到中國觀光客,想必印象應該都不是太好.

因此,
Club Med的渡假村就完全被我排除在外了.
只好繼續埋頭苦幹,努力再找資料吧.

就在不停地尋找資料時,讓我發現了下面這兩位部落客的文章.

VIVA LIWA兔子利娃婚禮控
bunnytherabbit.pixnet.net/blog/post/46370584

用相片記錄生活,用文字記錄感動
sherowang.blogspot.tw/2011/10/201110.html

看完這兩位部落客的文章之後,我的心中已經有了定案.
所以,我就不再尋找其它的飯店.
Six Senses Laamu,就成為了我唯一的選擇.

Six Senses Laamu
www.sixsenses.com/resorts/laamu/offers

當然,還有許多很知名的飯店,像是W飯店,希爾頓及四季等......
也有在馬爾地夫設有據點.
就看各位人客自己的喜好及預算,再去做選擇.

接洽旅行社.

如果各位人客的英文能力夠好,可以直接和飯店訂房,自行訂購來回機票,無須再透過旅行社.
如果各位人客和我一樣是菜英文,那就必需要慎選旅行社了.

辦理馬爾地夫行的旅行社,除了一些大家都知道的旅行社之外,
另外就是一些只專辦這類行程的旅行社.
這次就完全捨棄平時接洽的旅行社,改找專門辦理馬爾地夫行程的旅行社.
再經過逐一比較之後,最後就決定選擇這一家旅行社

博海旅行社
www.mle.com.tw/

一來是有部落客是交由博海代辦,感覺上都辦得蠻滿意的.
二來是博海的網路及平面廣告做得還滿大的,應該是一家信譽良好的旅行社.

說起第一次到博海旅行社,還真的是有一點糗.
我完全不知道是要事前預約,
所以就在完全沒有預約的情況之下,直接殺到旅行社去談行程.
我想旅行社大概也傻眼了.......

雖然在我走進旅行社之前,我已經決定好住宿的飯店,
但是我還是很認真聽完陳先生的解說.
從馬爾地夫的地理位置開始介紹,以及各大飯店的說明.
然後再依照個人的喜好及預算,再去推薦適合的飯店和航班,以及停留的天數.
我想再怎麼對馬爾地夫不熟的人客,聽完陳先生的說明之後,
多半心中都已經會有一個大概的輪廓出來了.

在此,
我還是要謝謝陳先生以及黃小姐.
特別是負責行程細節安排的黃小姐,
希望黃小姐不會覺得我是個很麻煩的客人.
因為我個人的習慣是不喜歡在電話中談事情,
所以都會親自到旅行社洽談.
連文件都會親送,不太愛用傳真.
再次謝謝兩位!!!

航空公司的安排

其實飛到馬爾地夫的航空公司還不少,但是不管搭那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
只要是從台灣出發,都必需要轉機才能夠到達馬爾地夫.
目前飛馬爾地夫的航空公司,就只有新航天天有航班.
既然新航天天有航班,所以我的首選當然是新航.

由於新航從台北飛新加坡是下午的航班,所以陳先生提供了兩套方案.
一是可以選擇當天馬上在新加坡轉晚班機先飛到馬爾地夫,但是到馬爾地夫已經是深夜了,
必須在首都馬列住宿一晚,隔天才能到飯店.
二是可以選擇當天先在新加坡過夜,隔天一早再從新加坡搭早班機飛到馬爾地夫,然後再到飯店.
反正都是不能當天能到飯店,所以我就選擇在新加坡過夜.
一來新加坡住宿的飯店是贈送的,雖然是B級飯店,但是也不錯了.
二來我也很久沒有到新加坡了,雖然停留的時間不長,依舊是可以安排一個到兩個行程.

至於回程,各位人客想再到新加坡玩也行,
不然就直接在機場轉機回台北.

當然各位人客也可以有不同航班的選擇,可以和旅行社洽談班機的問題.

要在馬爾地夫玩幾天???

想去玩幾天???
這個問題非常的好.
如果各位人客的資金雄厚,想住個半個月也行.
只要開出需求,我想旅行社都一定會幫各位人客好好的安排.
我也有看過玩個六七天以上的,也有一趟去玩好幾個島的.
(假如我中樂透,肯定多玩幾天......)

最後在陳先生的建議之下,選擇了六天四夜的行程.
然後再加上在新加坡過夜一晚,所以整個行程就變成七天五夜.
各位可以留意旅行社資訊,因為會隨時都會有不同的優惠專案.

什麼季節去馬爾地夫比較好???

馬爾地夫因為緊臨赤道,四季氣候溫和,屬於熱帶海洋氣候.
簡單的說明,就是一整年都是夏天的感覺.
不過,還是有分雨季和乾季.
每年的11月至隔年的4月為乾季,雨量較少.
每年的5月至10月為雨季,雖不至於下一整天的雨,但是下雨的機率比較高.
(以上的月份僅提供參考,因為網路上查到的月份都有些差異)

各位聰明的人客,應該就可以分辨出來,
何時是馬爾地夫的旺季,何時是淡季了.
所以房價何時較貴,何時較便宜,就由人客自己去選擇了.

上篇先說明到此,下篇再繼續為各位人客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爾地夫 Six Senses Laamu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