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94

竹村,一個著名電視劇的場景,也是一個著名拍攝Taipei 101的景點.

竹村,我不是第一次來,但也有一段時間沒來了.

竹村,我可以很老實的說,以前的菜單比較精彩.

竹村,目前有兩間店,一間在松仁路的本店,另一間分店在中坡北路.

竹村,這兩間店我都去過了,但是我還是選擇回到本店.

為何會堅持回到本店,因為沒有了大仁哥和又青姐,還有Taipei 101.

IMG_0097

今天來,主要是來吃宵夜,拍照算是順便.

在點完餐點後,利用剩下的10分鐘,趕緊出來拍照.

要拍這個經典畫面,只有一個位置可以拍.

偏偏這個位置並不大,很容易就會客滿.

還好因為今天的時間有點晚了,所以連我一共只有三組人馬在這裡拍照.

現場可以聽間三種不同語言,在溝通和分享拍照心得.

(大家還都聽得懂....真是神奇了!!!)

因為我是最後到,所以只能站在最後面拍照.

前面這兩組外國人,不時會向我示意有沒有擋到我拍攝.

其實我可以用點技巧去處理掉前面的人頭,不過他們的禮貌也讓我印象深刻.

大家也會因為意外的插曲,而彼此會心一笑.

IMG_0102

2300,Taipei 101準時熄燈.

大家收拾器材,各自離開現場.

結束了短短10分鐘的拍照外交........

 

回到今天的主題,竹村.

記得當年的電視劇,讓這間差點要說再見的小店,意外的跟著電視劇一起竄紅.

當時,每到週末的深夜,幾乎是座無虛席.

即便是座無虛席,還是有不少人客願意在外面站著等候.

不過,今天的人客並不算多.......

IMG_0108

如果一直有來光顧的人客,應該都會注意到這裡的菜單已經做了調整.

菜色的種類有增有減,只是調整過後的菜單,少了一些我原本必點的餐點.

頓時,我也不知道要點些什麼???

就簡單的點些串燒,飯糰,竹村燒....,然後就先出去拍照.

IMG_0155

我以前很愛坐在戶外的座位,尤其是料理台前的位置更是我的最愛.

這個位置也是當年大仁哥和又青姐坐的位置,影迷們的指定席,非坐不可.

不過呢,炎熱的夏天,還是有冷氣吹的室內座位比較舒服.

IMG_0159

趁著還沒有人客入坐,先拍張室內的照片.

我記得我每次來都沒有拍室內的照片,因為燈光實在太暗了,拍出來的效果並不好.

但是這個位置,也是我一直想拍的畫面.

當然,如果畫面中有人的話,應該會更好.

IMG_0171

這是一篇沒有美食的美食文,算是表達一點點的自己的心得.

竹村,在現今這麼激烈的競爭中,不能只靠Taipei 101和大仁哥及又青姐來吸客.

主廚的手藝才是生財之道.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