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9

在今天的行程開始前,我有注意到民宿前面,有一條讓我很好奇的小徑.

這不是秘境,在Goocle map上找得到這裡(頂白砂萬應公廟).

小徑的盡頭是一片大海,看到不少釣客來這裡釣魚.

不過在這裡釣魚,也要小心安全.

沒有特別要去拍海景,但是這條小徑的景,卻是很吸引我的注意.

感覺就是穿過一段綠色隧道後,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大海.

但是在穿越的過程中,有一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在西海岸觀景道路(屏153縣道)上,很多這樣的小徑.

有些是釣客走出來的,有些是浮潛或潛水客走出來的.

像這樣有鋪柏油的小徑,也不是很多,有興趣可以進來看看.

IMG_5563

一直到最後一天要離開墾丁時,才拍到想要的畫面.

IMG_5690

船帆石

由社頂公園沿新開闢之道路南下約4公里,在海岸珊瑚礁前緣,可見到一巨石矗立於海中,遠望似艘即將啟碇的帆船,因而得名,近看則像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頭部令人發笑。

船帆石高約18公尺,係由附近台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期珊瑚礁石,因其岩質較附近之初期隆起珊瑚礁堅硬,故能長期屹立海中,由台地上方可見到它巨大的珊瑚礁岩即為明證。

船帆石四週已規劃為國民旅館、停車場、野外育樂用地等,鄰近的香蕉灣昔為捕鯨基地和鯨魚處理廠,目前已無任何設施遺留。

可見由於人類無盡的貪婪,使得鯨魚在臺灣南部幾近絕跡,再也不能偶見鯨魚噴水的奇景了。

以上資料摘錄自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IMG_5457

船帆石,其實並不陌生,只是常常會唸錯成帆船石.

以往都是開車經過,路過,錯過,始終就是不會停下來.

這次若不是為了尋找天氣晴的家,還真的又是經過,路過,錯過.

船帆石旁有一處停車場,只是沒有太多停車位,很容易就客滿了.

IMG_5458

停車場也是一個不錯的觀景台,除了可以看到船帆石外,右邊則是船帆石沙灘和福容大飯店,飯店後方就是大圓山.

如果是常來墾丁的人客,應該會知道現今的福容大飯店,前身就是非常有名的歐克山莊.

IMG_5467

在我的印象中,以墾丁主要拍攝場景的戲有三部.

分別是電視劇"我在墾丁 天氣晴",以及電影"海角七號"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其中,我對電視劇"我在墾丁 天氣晴"中,男主角"天氣晴"的家一直很感興趣.

不過呢,也是一直經過,路過和錯過.

直到在IG上看到有人來拍照,才讓我又想起了這件事.

所以,這次就是專程來看看.

但是,要提醒各位人客,這裡是私人住宅,千萬不要隨便就闖進去.

可以從右邊民宿的巷子,走到海邊的沙灘,然後再回頭看,就可以看到天氣晴家的全貌.

IMG_5528

IMG_5523

這是旁邊的另外一家民宿,只是單純覺得很特別,所以就拍張照片.

IMG_5497

船帆石附近的民宿,也是越來越多.

原本也有看中某一間民宿,但是最後又排除在名單中.

但是這次實地來看過之後,又重回我的口袋名單裡.

也許下次的墾丁行,可能就會考慮來這裡住宿.

 

裡開船帆石,從船頂路往社頂公園方向,來到了社頂自然公園展望點.

只是天氣真的不好,所以就是這樣的畫面了. 

IMG_5550

以上,就是這次的船帆石.

其實,還有去一些地方探險.

只是天氣不好,就只能純路過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船帆石 我在墾丁 天氣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lsy 的頭像
    jacklsy

    我的生活 我的世界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