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83

關於草山雷達站,最早期應該是軍方的雷達站,但是我一時之間找不到資料.

目前查到的資料是:

民國62年2月設立草山助航臺,隸屬第一裝修區臺.

民國71年11月裁撤草山助航臺,改設立陸空通訊臺,隸屬通訊中心.

以上資料摘錄自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臺

 

草山雷達站其實並不陌生,各位人客可以在Youtube上查到很多影片.

也可以在Facebook或IG上,看到許多關於這裡的照片.

而我呢,就是很單純的想來看看風景.

IMG_2584

想來草山雷達站並不困難,各位可以走路來,可以騎車來,可以開車來.

如果用Google map導航,千萬不要直接設定草山雷達站,我差點找不到路.

要設定102線道上的"樹梅觀景台",再從觀景台對面的入口進入.

從這裡往草山雷達的路有整修過,所以會比較好走.

只是要注意沿路的登山健行客,以及會車時要注意路面的高地落差.

這一路會經過貂山古道入口,本山地質公園入口,燦光古道入口,以及半屏山登山口.

通過這幾個重要的入口後,再繼續往前走.

最後的一段路會比較窄,會車會比較困難,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然後,草山雷達站就在眼前了.

IMG_2614

這個雷達站看起來,好像很久沒有整理了.

真的讓人會一度懷疑,還有在運作嗎???

本來還想再繼續往上走,不過有下山的人客告訴我,上面的平台已經客滿了,不要再上去了.

所以就在雷達站這裡,將車輛停妥後,步行到上面的平台.

IMG_2618

IMG_2617

從這裡再往上走,大約在五分鐘內就可以走到平台.

我知道大部份的人客應該都想將車輛往上開,但是給各位一個小小的提醒.

上面一旦客滿,你就要有倒車下來的心理準備.

如果是騎機車或單車,那就勇往直前吧.

IMG_2619

走吧,走吧......

IMG_2610

左前方應該是衛兵瞭望台,視野相當不錯,可以上去看看,但是要注意安全.

IMG_2611

IMG_2609

IMG_2599

客滿????

好吧,也只能說人家也是好心提醒.

不過,如果各位人客的車輛不是高底盤的車輛,我不建議開到上面平台,不然很容易磨到底盤.

我的車雖然已經比一般轎車高了,而且我也一直很想開上來.

但是經過這次實際的勘查後,沒上來是對的.

IMG_2600

IMG_2608

站在平台上,眼前有180度的無敵海景.

最右邊可以看到台灣的極東點三貂角,還有大家比較容易辨別的福隆,龍門和鹽寮沙灘.

IMG_2595

前方突出點,就是鼻頭角.

最左邊因為地形的關係,雖然看得到海,但是山下的景物就看不太到了.

整個平台可以看山看海,也可以野營,也可以觀星,相當熱門的一個景點.

IMG_2605

下山時,就在快到半屏山登山口前,特別停下來.

因為在上山時,就有注意到這個角度.

只是當時趕著上山,所以在下山時就不想錯過.

IMG_2620

IMG_2626

IMG_2627

有去過宜蘭太白山礦場的人客,有沒有覺得下面這張照片的意境,有點似曾相似.....

IMG_2628

草山雷達站,其實不難到達.

原則上,這一條道路應該算是戰備道或是保修道.

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一般車輛都可以進來.

但是,就是要注意路面的高地落差,才不會去傷到車子的底盤.

還有,就是最後一段的道路是無法會車,一定要特別注意.

找個好天氣,再上來看看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山雷達站 新北市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