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72

穿過了古宇利大橋後,來到了古宇利島.

古宇利島的景點也不少,除了古宇利大橋及古宇利海灘之外,還有Ti-nu海灘(ティーヌ浜),心形岩,渡海海灘(トケイ浜),Chigunu海灘(チグヌ浜),古宇利海洋塔,這些景點都可以花點時間慢慢逛.

提起古宇利島上的美食,各位人客想到的是??????

各位人客可以忘記Gajumaru Rock(ガジュマルロック),古宇利家(Kouriya),Restaurant L LOTA(エルロタ),Shirasa食堂(しらさ食堂),お食事処文ちゃん,YOSHIKA本店,むらの茶屋.......

(我到底是錯過了多少美食啊......)

唯一不能錯過的,就是提到古宇利島美食,有99%的人客會第一個說出的:蝦蝦飯.

IMG_5545

在點餐之前,要先解決停車的問題.

如果各位人客體力好,腿力強,可以將車子停在橋旁的有個古宇利交流廣場停車場(古宇利ふれあい広場 駐車場).

也可以將車開到蝦餐車所提供的專屬停車場,只是位置真的不多.

停車場的警衛大叔揮舞著警示棒,意思是請我到別的地方停.

當我又繞了一圈回到這裡時,大叔看到我又繞回了,就示意我先停在旁邊,然後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意思大概就是,先停在這裡等空位吧!!!

(我真的聽不懂.....)

IMG_5543

搞定停車了,然後再徒步走到餐車這裡點餐.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有關蝦餐車的文章,是焦糖熱一點的文章.

那一篇文章是2015年的,時間算是有點久了.

可能還有更久的文章,我就懶得去找了.

當時也是有在計畫要到沖繩,只是一直都停留在計畫而已.

那時候的蝦餐車是Shrimp Wagon,現在事業大了,改名成Kouri Shrimp.

Kouri Shrimp官方網站

http://shrimp-wagon.com/tw/

(還是保留原來Shrimp Wagon的名字)

初次看到那一篇文章,我沒有太注意內文中的文字敘述.

因為古宇利島海灘和蝦餐車的美食照片,完全吸引住我的目光.

所以,直到吃完會到台灣寫文章時,才知道.........原來是夏威夷的經典美食!!!

(真的是該打.....)

點餐,請上二樓!!!

IMG_5569

第一次來到沖繩旅遊,就讓我們對這裡愛到無法自拔,於是下定決心:「我們要住在這裡!!」從那之後,我們認識了許多生活在這個村子、這座島嶼以及這塊土地上的人們。

在緣分的牽引下,我們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不僅要吸引觀光客,更要讓當地鄉親們也樂意捧場。

難得這塊土地還保留著如此令人懷念的人情味,希望我們也能夠在這裡找回初衷,與孩子們一起成長。

這裡是今歸仁村的「古宇利島」,如今已是極富盛名的沖繩觀光景點之一。SHRIMP WAGON是一家專賣夏威夷經典美食「蒜香奶油蝦」的餐廳,營業地點就在古宇利島上。
希望每一位造訪沖繩並來到古宇利島的貴賓,都能盡情享受我們的服務,帶著美好的「回憶」與燦爛的「笑容」滿載而歸。

KOURI SHRIMP是一家專賣「夏威夷經典美食蒜香奶油蝦」的餐廳,地點位於日本的國境之南沖繩縣。為了充分帶給您宛如南洋島嶼般的度假氣氛,我們特別參考歐胡島北海岸隨處可見的奶油蝦快餐車,作為菜單設計與裝潢佈置的藍本。至於烹調方式及香料配方,則是我們SHRIMP WAGON的獨家原創風味。歡迎蒞臨享用我們的沖繩版蒜香奶油蝦。

我們的副餐也不馬虎,採用嚴選當地食材,絕對值得一試。本店位於今歸仁村古宇利島,是沖繩縣目前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古宇利島有跨海大橋與本島相連,無論是外來的觀光客或是沖繩當地居民都可輕鬆抵達,使這座離島成為開車兜風、觀光和戲水等休閒活動的最佳去處。

以上資料摘錄自Kouri Shrimp官網.

IMG_5552

在二樓點餐櫃檯旁的牆上,貼滿了餐單及新增的用餐地點.

(幸好出發前有再上網查過最新的資料...)

IMG_5546

負責結帳的帥氣型男,我不知道是老闆呢??還是員工呢??

其實不管是老闆還是員工,這都不要緊了,點餐比較重要.

(我真的餓了....)

開口就是日文,我笑了一笑,然後用我很不流利的英文開始交談.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我後來有看到中文的菜單.

點了一個Original,一個Butter,兩個餐都Add Beef.

再點了一杯Lemon Squash Honey Include,還有一碗Special Soup.

點完餐後,會問內用還是外帶.

(我忘記當時說here or to go...還是...)

最後再交給我一張餐單,等候叫號取餐.

IMG_5557

飲料和湯在二樓這裡等取餐,工作人員會先用日文叫號,再用英文叫一次.

IMG_5558

來沖繩的古宇利島,就是要搭配這樣的藍天白雲.

各位人客,你們說對不對啊????

雖然坐在這裡吃比較有fu,但是會熱到讓你抓狂.

IMG_5560

IMG_5561

看到眼前的這個景,真的想在這裡置產了.......

(等我中頭獎....)

IMG_5554

讓這杯晶瑩剔透的Lemon Squash Honey Include,和眼前的這片美景一起入鏡.

IMG_5549

領完飲料和湯之後,就到下面的餐車領便當.

(是領蒜香奶油蝦飯啦.....)

車內的工作人員依舊是先用日文叫號,再用英文叫號一次.

IMG_5551

現在這台餐車,並不是剛開業時的那一台餐車.

舊的那台餐車,我個人覺得才是一台餐車.

網路上應該還找得到原來那台餐車的照片,人客們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現在這台車應該為了加大廚房而添購的車輛,我是覺得少了一點點的fu.

如果原來那台餐車若還能留著,做成一個地標或是打卡點,應該也是蠻不錯的.

IMG_5567

這是今天的午餐,一手拿著兩盒飯,一手拿著相機拍照.

幸好我有練過,不然還真的好怕萬一...不小心...不是故意的....

那我就慘了!!!

IMG_5571

回到新的用餐區.外面的停車依舊是滿位的狀況.

如果各位人客真的想停在這裡,就一定要有排隊等候車位的心理準備.

IMG_5574

Kouri Shrimp的菜單中有飲品,如果都不喜歡的話,可以考慮門口的自動販賣機.

IMG_5601

人客啊,有冷氣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雖然今天沖繩白天的溫度大約20度上下,因為有太陽的關係,就會顯得有點熱.

所以,能在室內吹到冷氣,真的是........太棒了.

從Google map上查到,這裡原本是古宇利島Terrace,現在變成了Kouri Shrimp的室內用餐區.

(有沒有達人知道呢???)

不過說真的,在這裡用餐的感覺真的很有渡假風.

明亮的光線,舒適的桌椅及空調,真的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還有戶外陽台區,有美麗的海景,徐徐的海風吹拂.

(我就不相信沒有想待在這裡用餐...)

這裡還有小朋友的遊戲區,嚴禁大人進入喔!!

IMG_5575

IMG_4048

IMG_4053

我好想要喝啤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4052

如果不是我想吹冷氣,我真的會坐在陽台這裡. 

陽台坐北朝南,如果季節對了,這裡應該是可以看到日出和日落.

IMG_5578

IMG_5582

IMG_5585

IMG_5579

終於要回到主題了!!!

蝦蝦飯,這是大多數人給這道餐點的名稱.

因為這是夏威夷當地的餐點,所以我也花了點時間去看看夏威夷蝦飯的文章.

首先,古宇利島的蝦飯原本是用紙餐盤來裝.這樣的裝法和夏威夷當地是一樣的.

現在進化成用圓形紙餐盒,或許成本會高一點,但相對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我後來查到在台北也有夏威夷Shrimpwaii,有機會再來去試看看.)

其實打從我知道有蝦飯時,就看過不少的照片,有發現裝餐的器具一直在改變.

除了飯和蝦不變之外,配菜一直有在改變,似乎沒有一定的標準.

或是店家是按照沖繩季節變化,再配菜上去做不同的調整.

 

本店菜單以歐胡島北海岸常見的奶油蝦快餐車經典菜色為藍本,烹調方式及香料配方則是我們KOURI SHRIMP的獨家原創版。

以上資料摘錄自Kouri Shrimp官網.

IMG_4042

飯,我一直覺得日本在處裡米飯的部分,真的有獨特之處,很能滿足我的口感.

蝦,數量不小氣,整隻開背帶殼下去料理.每一隻都是肉質Q彈飽滿,蒜香四溢.

牛肉,雖然算是額外的搭配,不過處理得很好.肉質香嫩不死硬,完全不衝突.

BUTTER GARICSHRIMP + BEEF

IMG_4045

ORIGINAL GARICSHRIMP + BEEF

IMG_4047

各位人客在用完餐點後,要記得自行將餐盒和飲料的杯罐,順手拿去拉圾桶丟.

留下一個乾淨的桌面,給下一組到訪的人客使用.

 

原本在用完餐後,應該是要去看心形岩.

(其實我還真的不太想離開.......)

結果想自己開,所以沒有開啟導航.

雖然最還是走錯路,但也意外看到一些不一樣的風景.

IMG_5604

IMG_5612

最後,心形岩有找到,但是沒有下去看.

人多車多,也不知道那個停車場可以停,所以就離開了.

雖然也有不少人覺得Kouri Shrmip蠻貴的,最便宜的是ORIGINAL+BEEF要價1650日圓,換算成台幣真的還驚人的.

餐點真的不差,只是費用會讓人有點卻步.

但畢竟是古宇利島的招牌餐點之一,如果是第一次來的人客,我是覺得可以試試看.

至於沖繩的常客,應該會再去尋找不一樣的美食.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