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0

不要懷疑您的眼睛!沒錯!這就是號稱全臺最美麗的公家機關-內政部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本辦公廳舍坐落於臺南市中西區的烏橋公園中,本建築物並非古蹟,它約建於10多年前,當初是以獎勵民間投資方案興建的歐式建築。

之後業者用來開設西餐廳並於租用期限屆滿後由市府收回管理。民國96年1月1日起,由臺南市政府承租給本服務站作為廳舍據點至今。
本服務站成立初期,最常接到的民眾諮詢電話並非業務類詢問,而是諸如:「請問你們辦公室在哪?我只看到一棟白色城堡式的建築物阿!」之類的詢問電話。

多數民眾對於公部門居然坐落在如此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物中均感到十分訝異。
經過幾年下來民眾不停的口耳相傳及網路宣傳,這棟廳舍逐漸成為觀光景點。然而,即便有美麗的廳舍,也需要有足以襯托的環境。

本服務站自成立後,便積極進行廳舍周遭環境的美化,透過每一次的美化,都讓本廳舍呈現出不同風貌的美麗。

以上資料摘錄自移民署官網

 

不可否認,我確實是被這歐式建築吸引而來的.

不過,當我親臨現場之後,覺得........ 

IMG_0272

96年至今,也有10年的時間了.

唯美的歐式建築,也需要花點經費來整理.

建築本身非常的漂亮,我相信不管是專程或是路過,沒有不被這建築給吸引住,吸睛指數和謀殺記憶卡指數絕對是破百.

據說,也有不少新人選擇在這裡拍攝婚紗照,真的蠻適合的.

只是,我覺得應該要粉刷一下了.

(我也就點到這裡了.....)

IMG_0273

礙於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久留,所以就沒有到公園內及服務站後面去看看.

IMG_0275

IMG_0280

今天是假日,所以服務站並沒有上班,所以無法入內參觀.

不過呢,喜歡拍照的人客,這裡會是個不錯的景點. 

IMG_0283

漁光里是臺灣臺南市安平區的一個里,管轄範圍即為整個漁光島(三鯤鯓)。過去是漁民活動的場所,但到了清朝光緒年間左右才有人定居下來。

大部分的居民住在南邊的「新寮仔」,但也有人住在北邊的「管頭」。

過去南北兩端曾先後與陸地相連,但現在均為安平港的港道,故陸上交通仰賴漁光大橋,與對岸的億載里往來。

漁光里一地舊名「三鯤鯓」,是臺江內海鯤鯓之一。於清代劃為效忠里的一部分,日治初期沿用堡里,為效忠里下鯤鯓社(庄)的一部分,大正九年(1920年)行政區劃調整後,效忠里下鯤鯓庄改為永寧庄下鯤鯓大字。

後來在昭和十一年(1936年)10月1日,下鯤鯓大字從永寧庄分出,併入臺南市

二次大戰後,三鯤鯓一帶仍與四鯤鯓相連,劃為南區鯤明里,民國四十三年(1954年)設漁光里。

後來因民國六十七年(1978年)南邊開挖安平港新港道,使得三鯤鯓與四鯤鯓分開,獨立於南區各里之外,遂於次年(1979年)改隸安平區。北邊的舊港道則陸化且修築馬路,與安平相連。

民國九十八年(2009年)漁光大橋完工通車,次年(2010年)舊港道重新打通。北側港道主要供安平漁港進出,南側港道則給安平商港進出。

以上資料摘錄自維基百科

 

我忘記是何時聽到"漁光島"這個名字,也不記得是在何處聽到.

不過,總覺得既然都到台南了,應該要來看看才對.

走過漁光大橋,來到漁光路時.....

我突然覺得這條漁光路,兩旁高聳的防風林,讓整條漁光路變成是一條很棒的林蔭大道.

走在漁光路上,會讓人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IMG_0284

穿過防風林,來到大家口中的月牙灣.

站在高處沙灘上,放眼望去,真的很難不愛上眼前這片沙灘.

IMG_0288

IMG_0289

一早就有不少浪人在這裡追浪,讓我都好想下海被浪追.......

IMG_0290

IMG_0334

IMG_0345

IMG_0311

IMG_0312

我覺得這個畫面很有趣....

IMG_0317

矗立在漁光島月牙灣的竹製地景藝術《日落塔》,是英國藝術家雨果(HuGo)將廢棄蚵棚再利用、改建成塔的作品。

自2013年起,雨果受到許多人事物啟發,如抽象派藝術家Yvette Gellis、從事建築的友人、漁光島的游泳俱樂部「魚蛙蟹海泳大家族」,促使雨果將大量的沙灘垃圾-廢棄蚵棚,化為約四十尺高的《日落塔》。

沒有設計草圖,拾起任何不屬於沙灘的物件,都能是搭建的材料,歷經風吹、日曬、雨淋與雷擊,《日落塔》展現自然與人為的給予,富蘊生命無窮的驚喜。

以上資料摘錄自漁光島藝術節官網

這座日落塔,真的是月牙灣的地標,很難不去注意到這座塔.

IMG_0327

IMG_0342

在寫這一篇文章時,無意間找到一篇2017年的文章.

我看了內文和照片之後,原來以前的月牙灣好美.

也許是我停留時間太短,沒辦法走完整個月牙灣,可能漏掉了不少景點.

不過,美麗的海灣,是要靠大家共同來維護的.

人客來到台南,月牙灣就別錯過了.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