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3

這間位在台南後甲圓環旁的老店,若不是在地台南人的真心推薦,還真的很容易就直接略過.

所以,我還是要再次謝謝Neko Chen!!!

(我有把你寫進來喔......)

 

說到台南的虱目魚粥,其實在台北也有不少店家在賣.

至於味道有沒有道地,這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既然都來到台南了,當然要品嚐一下在地最道地的滋味.

至於為何會說很容易就略過呢?

因為這間虱目魚粥沒有店名,就在裕農路和東寧路交叉口.

經過時,如果稍微遲疑了一下,就真的會錯過.

不然就會懷疑,真的是這家嗎???

IMG_0259

今天來得有點早,吃早餐的人客還不算多.

老實說,把虱目魚粥當早餐吃,還真的是第一次.

西式早餐吃慣了,台南式的台式早餐,我真的是人生第一次.

IMG_0257

上菜囉!!!

肉燥飯+虱目魚粥+魚皮湯.

IMG_0246

肉燥飯.

在北台灣,這一碗肯定很多人客都會說是滷肉飯.

但是在南台灣,人客們就會說這是肉燥飯.

至於北滷肉飯和南肉燥飯到底差在哪裡???

我不太想去研究.......

我只知道眼前的這碗肉燥飯,搭配了一片蘿蔔乾,實在是太美味了.

IMG_0247

虱目魚粥.

早期吃虱目魚粥,最怕的就是魚刺.

現在就不用太擔心了,已經幾乎沒有魚刺了.

倒不是魚沒有長刺,而是在工廠就先將魚刺處理好了,所以就不用怕吃到魚刺.

這裡的虱目魚粥,魚肉不是一整片,而是再魚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少了點南部該有的豪邁風格,但是卻多了點細膩.

不只有魚肉,還有蚵仔......

南部的粥,不像廣東粥那樣的綿稠滑軟,比較像湯泡飯.

再配上一點油條,真的是說不出的好吃......

(Neko Chen表示:要點魚肚粥啦.....)

IMG_0249

IMG_0252

魚皮湯.

我沒有吃過魚皮湯,本來想買魚肉湯,但是粥裡面已經有魚肉了,那就試試魚皮湯.

有別於粥裡的魚肉,魚皮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然後有一層薄薄的魚肉.

還有一個重點,湯鮮,沒有腥味.

IMG_0250

IMG_0255

這一頓台南道地的早餐,真的是好吃又飽足.

IMG_0258

人客啊,千萬別錯喔!!!

謝謝Neko Ch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虱目魚粥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