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81

愛吃的人都是好人

“People who love to eat are always the best people”by Julia Child

 

說到藍波Rambo,我想很多人客應該都看過"第一滴血".

由席維斯史特龍所主演的藍波,想必看完都非常的熱血.

(我始終覺得只有第一集比較好看......)

又離題了......

 IMG_0120

今天從基隆出發,一路沿著台2線濱海公路,最後來到了宜蘭.

蘭波,是今天的享用午餐的地方.

還是老樣子,沒有事先定位.

所以只能再次感謝店內的工作人員,擠破頭的幫我喬出一個位置,真的非常感謝.

IMG_0164

蘭波冷泡茶+蘭波奶茶.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就拼命喝冰飲,並沒有仔細去品嚐.

不過這個玻璃吸管,我還真的不太會用.

IMG_0166

餐點附贈的熱湯和小菜.

據說,這碗小菜是皮蛋豆腐.

可是,皮蛋呢???

IMG_0112

因為我沒有問老闆,所以我不知道皮蛋在哪???

但是上網查資料時,也有人提到皮蛋呢???皮蛋呢???皮蛋呢???

據說,豆腐所淋上的醬汁,就是皮蛋.......

如果是真的,老闆你厲害了!!!

IMG_0118

水手蛤蠣義式扁麵

光看這一堆肥美的蛤蠣,口水就直流了.

有人認真的去算過有幾個蛤蠣,好像是18顆.......

有興趣的人客,點一碗來算一算吧.

IMG_0127

帶點辣的麵條,吃起來就是非常開胃.

而且這麵條,真的很有彈性和嚼勁.

IMG_0124

阿玟控肉飯

有別於我們印象中的控肉飯,蘭波的控肉飯就顯得非常養生.

而且單純從視覺上來看,每一樣蔬菜和米飯的擺放,就非常的吸引我的目光.

IMG_0134

提到這個米飯的部份,我起初以為是紫米飯,後來才知道這裡面有四種米.

有黑米,糙米,池上米和桃園香米,四種米混合下去煮.

我當時應該再續一碗才對........

(又要搥心肝了.....)

IMG_0142

這碗控肉,據說完全不加一滴水,控出甜而不膩,透亮欲滴的優質溫體豬.

一般來說,當我看到這有點深色的控肉,我很擔心這晚豬肉可能會有點乾硬,可能還會很死鹹.

不過,除了今天的肉有一點點乾之外,整體來說是非常入味的.

IMG_0137

如果能加碗白飯,這碗控肉的湯汁可能也吃光了.

IMG_0141

松露薯條

這薯條可是包含了兩種口味,馬鈴薯和地瓜.

IMG_0145

可以搭配松露奶醬,但是我比較喜歡吃原味.

IMG_0149

因為今天用餐的人客很多,簡單來說就是兩個字:客滿.

所以我就不方便走動拍照,免得影響其他人客用餐.

至於為何會將店名取為:蘭波???

其實答案就在猜菜單裡,因為老闆有寫在裡面,跟藍波是沒有太大的關係.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間餐廳,雖然空間不大,但是餐點很合我的胃口.

下次有機會再來宜蘭時,記得要先訂位,然後再好好的試試其它不同的餐點.

(每次都說要記得訂位,結果.........

IMG_0119

離開蘭波之後,趁著天氣還未完全轉壞之前,趕緊衝到黑宅.

不過,終究還是慢了一步.........,下雨了!!

但是,稻田中的稻穗似乎還不夠黃,看起來還是綠油油一片.

IMG_0184

IMG_0186

應該要再找個時間來補考了.....

(可是...我有時間嗎???)

IMG_0192

最後,我發現一件事.

今天在宜蘭的三奇村,也就是各位人客口中的宜蘭伯朗大道,有施放熱氣球.

而我,只是顧著黑宅旁的稻田..........

(心裡滿肚的OS.......)

有空到宜蘭,蘭波可以放進口袋名單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波LamPo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