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09

檀島咖啡餅店因為剛好在酒店旁,所以我一定會來光顧的.

台北也開了一間,不過卻叫做:檀島茶餐廳.

雖然店名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在地人好像也會這樣稱呼.

但是在台北搞得好像高級餐廳,少了點親民的感覺.

(台北的點點心也是如此.....)

IMG_6611

看到眼花的餐牌,每一樣都好想吃.....

還有旁邊櫥窗內的各式點心,光看就好有衝動....

13年來的時後,只在門口點了菠蘿油和蛋撻,沒有入內用餐.

這次來了,就不能只是在門口了,一定要進來坐一下.

IMG_6608

看看餐牌,就點了醒晨早餐的A餐和F餐.

咖啡奶茶不能少,更少不了招牌的蛋撻.

店內的伙記非常厲害,中粵英文都要懂,而且還有英文餐牌.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台北的點餐方式.

雖然夠進步,但是就是少了一個味道.

IMG_3870

蛋撻

我記得在寫台北那一篇時,有提到台北店的蛋撻,和香港在地的蛋撻,就是感覺差了一點點.

今天再來品嚐香港的蛋撻,證明我的說法是沒錯的,真的就差了一點點,還是香港的比較好吃.

IMG_3861

醒晨早餐F餐

香煎豬扒 火腿煎蛋 牛油餐包 咖啡

牛油餐包可以加價換多士或是提子多士,不過我並沒有換.

(提子簡單來說就是葡萄,這樣就比較容易懂...)

IMG_3864

醒晨早餐A餐

牛油餐包 炒雙蛋 火腿公仔麵 奶茶

在台灣如果早餐吃公仔麵,應該會被罵到臭頭,怎麼一早就在吃泡麵.

不過在香港,這就是地道的香港早餐,任何一家店都可以點到公仔麵.

IMG_3866

IMG_3868

我忘了這杯是奶茶還是咖啡???

因為顏色都很像,這樣看不太好分辨.

IMG_3869

今天的醒晨早餐,旁邊那張紙是伙計寫的餐單.

上面只有價錢,沒有多於的文字,櫃檯結帳用.

這樣才有香港味,我就愛這樣的老味道.

IMG_6602

吃完早餐,整個人充滿了戰鬥力,繼續今天一天的行程.

IMG_6607

人客啊,沒來是你的損失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灣仔檀島咖啡餅店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