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59

在相繼參觀過八斗子車站和多良車站之後,就一直對靠海的車站很有興趣.

縱貫線的海線車站中,也有一個很靠近海邊的新埔車站,不過感覺沒有很強烈.

在網路上搜尋之後,發現在宜蘭線有五個靠海的車站.

不單只是靠海,而是非常靠近海的車站.

所以就決定來一趟探訪宜蘭線靠海車站的行程,看看這五個車站中,那些車站也能成為擁有美麗海景的車站.

IMG_9460

年初環島行來到宜蘭後,就從國道五號回台北.

留下了宜蘭到基隆段沒完成,這次就順便完成這次環島行的最後一小段.

(其實都不知道已經來過多少次了......)

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就從外澳車站開始.

不過,車站還沒進去,就先備外澳沙灘給吸引住了.

IMG_9488

IMG_9490

這個角度的龜山島,不是非常好.

從Google map上來看,這個位置應該是龜尾,看不出整個龜形.

IMG_9499

回到今天的主題.......

(很容易就離題了......)

這次探訪的這幾個車站,原則上是希望在不出車站的前題之下,在站內的月台就可以看到海景為主.

不知道這樣的標準,會不會太過嚴苛了些??? 

 

第一站,外澳車站.

目前為招呼站,所以並沒有站務人員.

IMG_9463

IMG_9468

從外澳車站的月台上,並不能看到海景.

想看海景除了站內的陸橋之外,就必需要到站外了.

IMG_9469

這個位置,應該是我覺得最美的一個角度.

但是多了紅綠燈和路樹,美麗的海景都被擋住了.

相較之下,反而是在陸橋上的海景比較好.

IMG_9465

第二站,龜山車站.

目前為甲種簡易站,並與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山陽電氣鐵道本線上的龜山車站締結姊妹站.

之所以命名為龜山車站的原因,是因為它是距離太平洋上的龜山島直線距離最近的車站.

IMG_9507

從一些老資料上查到,其實在月台有一小角可看到龜山島.

當然擁有絕對高點的陸橋,也是可以看見海景.

不過,我自己竟然都錯過了,特別是月台上的那一個小角落.

如果有機會再來,我會去找出那個絕美的角落.

IMG_9505

而這張照片是我從月台上拍攝到的,我認為是龜山車站最美的一個海景.

不過少了龜山島,覺得少了點什麼,但是我覺得還蠻有溫度的.

IMG_9506

IMG_9515

第三站,大溪車站.

目前是簡易車站,也是沒有站務人員了.

我和大溪車站曾經有一則小笑話,不過已是好多年前的故事了. 

IMG_9521

IMG_9531

到目前為止,大溪車站可以在站內月台上和站外看到海景.

不必走上至高點的陸橋,也不用去尋找某個小角落.

大溪車站毫不吝嗇,給我滿滿的一片海景.

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這一根根的路燈.........

IMG_9530

IMG_9532

第四站,大里車站.

目前是甲種簡易站,和龜山站是一樣的.

其實我蠻期待這個車站,能夠給我很大的驚喜.

但是........

IMG_9555

也是在一些老資料中,大里車站的海景,也是非常的美.

在月台上,就可以看到前方一整片海景.

如今是還看得到,但是有點失落的感覺.

因為後來搭建的第二月台,將原本可以看到的海景,硬是多了一道牆擋在中間.

IMG_9540

IMG_9541

雖然各車站的陸橋都是不錯的點,但是我還是喜歡能在月台上看到海景,才是我最想要的.

IMG_9546

從第二月台的欄杆縫所拍到的海景,雖然也是蠻不錯的.

但是,這不是我想要的海景......

(不喜歡從夾縫中看海景......)

IMG_9552

最後一站,石城車站.

和外澳站同是招呼站,也是這幾個車站中,最小的一個.

IMG_9560

本來是不想走上陸橋,但是要下去月台就必須走陸橋.

各車站的陸橋,為了避免發生意外,都是佈滿了鐵網.

想要拍照都必須閃過鐵網,才能拍到想要的畫面.

IMG_9557

石城車站的月台,原本也是期待能有一個不錯的海景.

但是月台邊這一整排的樹,將原本整片無敵的海景全破壞了.

反而是在站外的台2線上,可以拍到比較美的海景.

IMG_9561

IMG_9568

走完這五個車站之後,有點小小的心得.

八斗子車站和多良車站的絕美海景車站地位,我想可能短時間內無法被取代.

在五個車站中,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大溪車站和石城車站.

這兩個車站的海景,是最容易看到,而且視野最好的車站. 

最遺憾的是大里車站,就像我本來滿心期待去漢本車站,但是卻帶著失落走出來.

 

如果各位人客有興趣,我建議是搭乘電聯車.

一站一站的停,才能一站一站的看.

當然,其它的交通工具也行,就由各位人客自行選擇.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