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92

每次遠征花蓮時,在時間和行程許可的狀況下,我都喜歡安排一個可以看日出的景點.

既然要來花蓮看日出,當然是要搭配美麗的海景.

花蓮靠海可以看日出的景點分別是台9線和台11線,而我個人目前比較喜歡在台9線看日出.

雖然也有在台11線看過日出,但是這次就先介紹台9線的部分.

而台9線幾個比較著名的日出景點,分別是在秀林鄉及新城鄉.

 

新城鄉

新城鄉的部分則是從立霧溪出海口一路延伸的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這整片沙灘都有不錯的景點,而大家比較熟的就是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

除此之外,新城鄉由北往南,從立霧溪出海口,新城海堤,曼波沙灘,三棧溪出海口,康樂泊區,北埔泊區及四八高地,也都是蠻熱門的景點.

這幾處景點容易抵達的景點.不是什麼秘境,各位人客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景點去就好.

我個人是已經去過新城海堤,曼波沙灘,北埔泊區及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

其他幾個景點因為性質差不多,就不再專程前往.

 

秀林鄉

我曾經在舊蘇花公路秀林鄉這一段看過日出,這也是我第一次在花蓮看日出.

不過當時車輛正在行駛中,只能算是在行進間順便欣賞日出.

秀林鄉的部分,大家比較熟悉的清水斷崖和崇德沙灘.

雖然清水斷崖也是不錯觀日出景點,但是我個人是比較想到崇德沙灘.

也許我比較老派,總覺得看日出就是應該在沙灘上.

吹著徐徐的海風,聽聽海浪拍打海岸的聲音......

所以,崇德沙灘就成為這一次的目的地.

IMG_6291

崇德沙灘也分了三處可以看日出的地方,由北往南分別是崇德板下沙灘,崇德沙灘及崇德沙灘到立霧溪出海口.

這次挑選比較靠北的崇德板下沙灘,因為我覺得這裡的遊客會比較少,不會一大早就像菜市場,人聲鼎沸.

不過呢,這裡遊客雖然少,但是一早出海玩SUP和獨木舟的人卻很多.

至於崇德沙灘,因為靠近火車站,而且整個市集都在附近,也蠻多SUP和獨木舟的店家,所以是一個非常熱鬧的景點.

喜歡安靜的人,可以暫時先跳過這個景點.

從崇德沙灘往南走到立霧溪出海口,這附近也是有些不錯的景點.

不過沿路都是露營區,再加上道路不夠寬,各位人客停車時要注意.

IMG_6296

行前有先看過氣象,天氣狀況非常不錯.

只是很想賭賭看,能不能再看到乾淨的日出?

畢竟想看到無雲的日出,一年還真的等不到幾次.

但是有雲的天空,其實也是蠻美的.

IMG_6301

不過,日出雖然很美,但是日出前的曙光更美.

日出前的曙光,光線是由暗慢慢轉亮,光線是很柔和的,心情是很期待的.

看著天空中漸層的色溫,真的非常的漂亮.

日落後的暮光則是剛好相反,光線是由亮慢慢變暗,由強變弱.

一樣可以欣賞到天空中漸層的色溫,但是心情上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IMG_6308

在海上看日出,應該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有機會的話,也是可以嘗試看看.

划著SUP或是獨木舟,在太平洋上看日出.

IMG_6311

早安,花蓮......

Good.....morning,Hualien.....

IMG_6320

到花蓮想看日出???

崇德海灘,會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崇德海灘 花蓮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