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計劃是....要來去東昇路青春一下....結果...不但沒有青春到....反而經歷了慘痛的一役.......

前一天就已經問好青春嶺的路線.....
正打算要好好大顯身手一番....
看看可不可以拿到青春嶺不落地證照....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鬧鐘響了就給它來個無影指.....
鬧鐘當場掛在床邊動彈不得....
我也就繼續我的枕頭山之旅....

等到大夢初醒....
看看時間...
啊娘喂~~~~
已經要九點了ㄟ.....
我的青春嶺~~~~~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會來~~~~

但是.....
這麼好的天氣不出門騎車....
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所以去不了青春嶺....
那就換個地方吧....

去哪好呢???
那就來去朝聖一下吧....

整裝出發後....
經過媽祖廟.....
怎麼這麼熱鬧呀????


喔~~~~
原來今天是媽祖生日....
難怪有這麼多香客來拜拜......


哇~~~
連河濱公園都這麼熱鬧ㄟ.....




今天的天氣很不錯....
雖然有太陽...但是不會很熱
還有陣陣微風吹....


好有趣的海星喔....


彩虹橋.....
等會見囉!!!


有圖為證.....
你看看...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棒....


美麗華...


這裡已經發展成大直的厚德路了.....
這麼多家.....
每逢假日還會客滿ㄟ.....




穿過自強隧道...
轉進至善路...
一路努力地向前奔馳.....
原本想跟在公路車後面...
跟個他們的速度前進....
看來我是錯了!!!!
沒多久就被海放了.......
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太久沒有來這裡了.....
沒想到騎得這麼辛苦.....


楓林橋!!!!
沒錯!!!
台北市的單車朝聖路線之一....
應該也是最熱門的一條路線...
平常我是不愛騎這裡的....
因為會塞車...

不過.....
一年總要來個一次吧....
媽祖繞境一年也有一次呀....
更何況今天是媽祖生日....
那就更要來一趟囉....
(這是什麼藉口.....)

萬溪產業道路的起點.....
從這裡出發到上面的風櫃嘴....
剛好要6.4K左右....


已經都十點了....
還有這麼多車要上山....
熱門程度可想而知了....
如果時間再早一點....
這裡可能會塞爆了....


新圖案喔......


自己一個人時.....
這面鏡子就很重要了.....


記得要左轉......


多麼優質的路線呀.....




常騎風櫃嘴的車友應該都知道....
整條萬溪產業道路....
最難騎的路段就是從2.8K開始.....
一直到4K處....
幾乎有1.2K的連續上坡....
坡度也是整段最陡的部份.....
根本沒有讓你有偷懶的機會.....

而我也很辛苦的騎到3k了.....


越往上騎...
我一直在想....幹嘛不去騎中社呢???
只要騎4k就好了....
不過.....
為了下個月一連串的行程.....
就當做是在訓練吧.....
加油!!!!

途中還發生下坡的公路車摔車事件....
應該沒有什麼大礙....
人客呀.....下坡要小心喔!!!

就是這個髮夾彎.....就是這個....
整條路線高低落差最大的髮夾彎.....


不過.....
山下的風景還真不錯.....
加油喔!!!


再來一張.....


藍天白雲......


七星山..大屯山....


台北盆地...


騎到這裡時.....
太陽越來越大....
雖然還是有風.....
不過已經可以感覺到很曬了....
加上水準備得不夠....
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水可以補充了......

夭壽喔~~~~
是誰説要來這裡的啦????
我就像是個第一次騎上來的單車客一樣.....
什麼都準備不夠.....

不管啦.....
也剩下沒有多少距離了....
給它拼一下吧.....
到了上面就有水可以喝了.....

快到了......


就在眼前了.......


我已經是用龜速在前進了.......
幾乎呈現缺水狀態.....
腦中只有水...水....水.......
竟然還有人從上頭下來.....
要再拼一次上山.....
然後就從我旁邊咻~~~~~
衝上去....
還是個女生.....

一到上面.....
不急著拍照留念.....
反而是先衝到旁邊的露天咖啡座.....
趕緊問老闆娘有沒有冰的.....
有冰沙ㄟ.....真好!!!
老闆娘一杯鳳梨冰沙......

還不忘提醒老闆娘......
我已經在缺水了....
老闆娘真好.....
馬上為我打了一杯冰沙.....
雖然一杯要價110元.....

當第一口冰沙進入我嘴裡時......
哇~~~~真棒!!!
那種瞬間得到水份的感覺.....
實在太舒服了.....
整個人又復活了起來......
差點沒把招牌姿勢表演出來....

風櫃嘴這裡....
不只單車客多.....
登山健行的人也不少....


就是這杯冰沙......
讓我又再度重生.....


這裡也是個不錯的休息點......


辛苦了.......


既然已經大復活了.....
就前往五指山吧.....

路上還可以看到海喔!!!
海ㄟ...看到海了ㄟ....真的有海ㄟ......
(啊....是頭殼壞去喔!!!!)


以前在考駕照時.....
道路駕駛都會來這裡.....
所以我對這裡其實很熟的......

國軍示範公墓我也有進去看過喔.....
整理得非常整齊....


前方就是著名的飆車聖地.....
五指山山頂.....


下面是汐止


我第一次在這裡看到基隆.....
連雞籠山都看得這麼清礎.....


五指山的景點之一....涼庭


以前沿著路旁有好多家咖啡車......
我也很喜歡開車上來這裡喝咖啡.....
也因此認識了一位咖啡車的老闆....
現在移到土城去了....


從這邊下山是到汐止....

這裡以前是飆車族聚集的地方......
後來重機就越來越多....
現在是單車客最多.....

好帥的車....
這可是英國知名品牌喔.....

因為下午還有約.....
就趕緊下山吧....
順便找一下五指山Off Road的起點......
還真的不是很難找....
因為今天好像也有車友來玩....

從這裡下山有個好處.....
路夠寬....還有畫線....
車也不多...
所以我就可以盡情的往下飆.....
大概是最近摔車事故頻傳吧....
很多上山的車友看到我這樣衝下山.....
都覺得很驚訝....

所以.....
我很快就到山下了....

捷運內湖線的某一個車站....


這是我最愛吃的漢堡之一.....

內湖站......
以後如果內湖線和南港線相通....
我又多個偷懶的交通工具了....

拍這張幹嗎????
因為在等紅燈!!!

那....這一張呢???
順便拍一下囉....

環東大道.....
這座橋晚上還會有燈光秀喔!!!

我又回到河濱公園了....

101
台北市最驕傲的地標...

我們又見面了......

整個路線剛好是個環狀路線.....
如果也是住在這附近的車友...
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lsy 的頭像
    jacklsy

    我的生活 我的世界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