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52

這一篇,還是不能省.......

我已經省了行前準備沒寫,後記再省略沒寫就說不過去了.

今年的春節旅行,因為某些因素的影響,所以只好留在國內.

沖繩呢???

當然又是槓龜了,還是老問題,真的有夠的貴.

 

這次的春節旅行,只有短短的兩天.......

(應該是史上最短的一次.....)

不用懷疑,真的就只有兩天.

這兩天還是硬擠出來的,不然可能連兩天都沒有了.

IMG_5729

因為只有兩天,還真的很傷腦筋.

兩天真的很短,太近不想去,太遠去不了.

突然,"台南"出現在腦中.

去年跑了一趟台南,對台南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檢視整個台灣西半部,從北到南一路看下來,好像就是嘉義和台南比較少來.

嘉南兩地經過比較之後,最後決定台南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我似乎比較喜歡台南多一點.......)

IMG_5830

目的地決定好了,當然就是先訂房.

參考了很多部落客的文章後,先捨去台南各大高檔飯店,從文青民宿和旅館下手.

台南好多文青民宿及旅館,害我看到眼睛都快脫窗了.

蠻多家的文青民宿或旅館,我看了都好喜歡,但是最後都放棄.

多半都有一個問題,就是房間的格局我不太喜歡.

至於是什麼問題,我在這裡就不多說.

因為每一個民宿或旅館業者,都有自己的設計風格.

沒有不好,只是我個人不太喜歡.

最後,我選擇了風評極佳的友愛街旅館.

重點,這房間的格局我很喜歡.

IMG_6367

IMG_6043

住的問題解決了,再來就兩天的行程.

台南縣市合併之後,整個台南市就變得很........大!!

關於行程的安排,排得多不如排得順.

把去年去過景點的刪除,太遠的景點也刪除.

印象中必去和想去的景點納入行程,再加上一些想吃的美食,意外排出了一條還不錯的線.

這條線還真順,由南到北,完全不打結.

整個重點就放在靠海的安定,安南及安平區,市區就是集中在中西區.

雖然沒有一網打盡,但也都完成了我想去的幾個景點.

IMG_5943

農曆春節出遊,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不管是到哪個景點或是用餐,肯定都是滿滿的人潮.

我記得之前幾年在國內春節旅行時,還沒有特別感受到爆滿的人潮.

雖然都知道人會很多,但是這次的台南行還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這個人潮,我真的認輸了.

不只人潮,連停車位都是超級難找的.

IMG_5970

IMG_5988

IMG_6141

IMG_6167

後記我就不放太多照片,因為這篇有點像是整個行程結束後的檢討.

想看整個行程的文章,可以到分類的欄位去找.

除了前面提到的安定,安南及安平區,這三個區範圍比較大,沒有交通工具會很不方便.

市區的部分,我很建議就租台T-Bike來騎會比較方便.

因為市區停車不易,再加上各大景點的距離不算太遠.

用走的也可以,但是會很累.

租T-Bike會比較方便,但是停車也是要守規矩,不要亂亂停.

IMG_6181

IMG_6317

台南美食很多,我最有印象就是這個狀元粿.

這個是道地的台南美食之一,非常費工的美食.

如果各位人客想吃,真的要有耐心來排隊.

IMG_6184

台南,兩天一夜安排,確實逛不到太多景點.

四天三夜或許會是一個不錯的安排,但是我沒有那麼多時間.

如果能夠加碼到一個星期,那就更完美了.

(對我來說,真的是天方夜譚.....)

舊景點都快逛不完了,新的景點不斷的增加.

只能說,這次沒看到的和沒吃到的,就留到下一次吧.

(只是下一次......要等多久了???)

IMG_6507

IMG_6537

IMG_6540

IMG_6560

IMG_6591

原本的安排,應該是一個很慵懶的台南行.

行程不多,美食很多,吃飽睡飽.

不過,最後還是排得滿滿的........

這個毛病,似乎有點難改掉.

IMG_6613

IMG_6675

終於,完成了台南兩天一夜.

下一篇後記,應該是...........

明年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