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9

參三鯖蔥燒,在南方澳漁港旁的南寧路上,周圍幾乎都是海鮮店或魚丸店.

若不是刻意來找,真的很容易忽略掉,然後就錯過了!!!

店家是2017年7月份開幕,這段期間我偶爾也有來南方澳,我就都沒有注意到這間店.

直到..........

所以我決定,再來一趟南方澳!!!

IMG_3070

在地食材用心製作

鮮香滋味幸福呈現

鯖蔥燒是由 阿嬤的私房菜 延伸而來

南方澳有鯖魚之故鄉的美名,鯖魚是小時候餐桌上常出現的一道料理。

回憶兒時漁業豐盛期,「清棍仔」也因此盛行,家家戶戶在家門口清理魚鉤的魚餌,左鄰右舍也因此增進感情。

下午點心時間總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刻~阿嬤的「鯖魚肉排」。

「鯖魚肉排」是一道費工的料理,需先去除魚刺後,才能將魚肉調味製成。

外皮很單純,非使用預拌粉,堅持使用台灣大廠品牌麵粉:洽發、這是一款無漂白無添加的麵粉。

驗證無毒雞蛋、自熬金棗照燒醬、自家耕種無毒蔥、南方澳柴魚片

記憶中玩瘋了的我們『阿嬤的美味料理』就是提醒我們該回家的時鐘,一邊聽著大人聊天一邊享用點心,這就是我們的兒時食光記憶。

叄三遵循著阿嬤的手藝,將這份特別的料理加以創新出新的美味,取名為『鯖蔥燒』,用在地食材南方澳鯖魚與宜蘭青蔥做結合,用心製作,幸福呈現。

『叄三』取自阿嬤家門牌號碼33號,歡迎大家來到叄三就像我們回到阿嬤家,享受這美味食光。

無限大的天空,遼闊的海,天馬行空的夢。 我們總是忙著生存,卻忘了如何生活 ,不要讓人生失去了色彩。

自由天真的想像描繪出未來的夢想,用興趣與專長編織出捕夢的網,加入健康、自然、創意作為元素,追求生活本質, 一起好好過日子。

以上資料摘錄自參三鯖蔥燒臉書專頁.

IMG_3071

從光鮮亮麗的專櫃小姐轉型到賣吃的,
不止有勇氣,還要敢吃苦願意做!

我沒有太多的複雜的想法...
我只是太愛家鄉了,太愛吃鯖魚了,太愛做料理了,太愛做夢想的事,太愛挑戰自己了,為自己的生命留著精彩的故事!
也有個小小的偉大目標啦,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小小力量活絡家鄉。

以上....是美麗的老闆娘說的.

IMG_3073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特別花了點時間,把參三臉書的貼文和照片,大致瀏覽了一遍.

(幸好還不算太多,不然真的看到眼花......@@)

所以才截取了上面那一段文字....

其實還有蠻多篇很有趣,看了老闆娘的文字,有時會忍不住笑出來.

IMG_3074

從去年開業至今,店面的佈置都會有些小小的升級.

這一面本來只是貼上綠草皮,現在變成這些文青風的老窗戶.

IMG_3099

老闆娘專注的表情,這才叫做:專業!!!

(其實是在準備我的鯖蔥燒......)

點餐時也順便問了老闆娘,得到同意後就開始拍照.

IMG_3072

老闆娘的櫃檯區很豐富,不論是牆上或是櫃檯上,就是一個"滿"字.

當然,也希望老闆娘的口袋也是滿滿的"麥克".

IMG_3075

我還蠻喜歡這一張照片.

IMG_3095

IMG_3094

IMG_3096

IMG_3097

IMG_3098

IMG_3101

另外這一面牆,也是非常豐富.

尤其是這個船舵,還打了一盞燈,有什麼特別意義嗎???

IMG_3079

IMG_3089

IMG_3091

IMG_3092

IMG_3093

還有五年,就是建港百年紀念???

想必到時後,一定會有非常熱鬧的活動.

老闆娘除了賣自家產品外,也親自嚴選了一些在地的商品.

有興趣的人客,可以參考看看.

IMG_3090

如果各位人客有稍微留意的話,整間店到處都有老闆娘的"闆娘小語".

我還在臉書上有看到老闆娘的"黑板文學",有趣的文字,看了都會不自覺的會心一笑.

真的覺得,當時我太害羞了,如果和老闆娘聊上幾句,應該會蠻有趣的.

 

這一杯,可就真的考驗我的記憶了.

我猜想.........,應該是翠玉綠茶.

IMG_3078

IMG_3082

各位人客.......三隻魚!!!!

IMG_3088

關於這一張照片呢.....

目前因為得到老闆娘的青睞,已經登上參三SanSan臉書專頁的封面了.

(謝謝老闆娘......)

IMG_3109

第一眼看到鯖蔥燒,魚的外型已經很討喜了.

再加上金黃酥脆的外皮上面撒上了柴魚,以及宜蘭在地的青蔥.

天啊,光是視覺上的享受,就要先給很多很多很多分數了.

IMG_3102

如果不是為了拍照,這條魚早就進我的肚子裡了.

整條魚大小適中,女生一個人吃應該沒有問題.

若是男生的話.........,吃上兩條應該也不奇怪.

IMG_3115

下次應該要自備刀子,切開來會比較好看些.

我對鯖魚並不排斥,只是很少會去吃鯖魚.

但是這個鯖蔥燒,確讓我吃得很滿意.

滿意到不推薦一下,實在會說不過去.

IMG_3119

最近常常被問到點一份鯖蔥燒需要等多久...
誠心建議大家時間寬裕時再前來
慢下腳步坐在漁港前靜靜享用
讓您有不一樣的感受

小店經營,一人作業
忙碌時若需等候敬請見諒

這是老闆娘最新的貼文.

 

真的,整間店只有一個人在處理所有的事,不要摧老闆娘,真的忙不過來.

IMG_3125

人客啊,

下次來到南方澳,不管是來吃海鮮還是買海鮮.

不管是來看海,還是來約會喝咖啡.

鯖蔥燒,真的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參三鯖蔥燒 南方澳美食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