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11

等待,總是漫長的!!

當一切行前準備完成之後,就是要有耐心的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今年依舊是利用農曆年節出遊,只不過這次是出國去....出國去....出國去.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想想上次出國是在2013年,真的好久了!!!

雖然今年的目的地並不很是很陌生的地方,但是這次的成員有些許變化. 

 

早上0800的飛機,不過因為擔心春節人潮,0530就到櫃檯等候0600開櫃.

然後以最快的速度通關,直奔候機室休息.

身為一位假航空迷,當然對於今天的座機,會稍微挑選一下.

飛機的機型特別挑了B747,這是我最愛的機型,也是即將慢慢消失在台灣.

 

本來有計劃帶推車,但是考慮到一些因素,所以最後決定不帶推車.

在此也提醒一下想帶推車的人客,如果想將推車推至登機門再託運,可以前往櫃檯報到後,告知櫃檯人員要將推車帶至登機門再託運,多半都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沒有要推至登機門,就可以直接在櫃檯辦理託運.

 

將推車推至登機門後,就將推車交給現場的人員.

他們會用大型的塑膠袋,將每一部推車打包起來,再交給地勤人員託運.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可以告訴現場人員,是要在目的地的空橋領推車,還是要到行李轉盤領推車.

這一定要先提醒,不然就可能統一在行李轉盤領取推車.

但是我相信各位家長,應該都希望是在目的地的空橋就可以領推車.

 

在此也要稱讚一下當天在登機門值班的華航人員,很貼心的將有帶小朋友的人客,不管有沒有推車,都優先辦理登機.

一個簡單的動作,我看了都覺得很窩心,值得在此特別給予鼓勵.

IMG_5707

依序登機後,發現今天的航班並沒有客滿,還有蠻多空位.

尤其是我前面那一排"相親位",三個位置都是空的.

(我有點蠢蠢欲動....)

旁邊是華航的A350新機"藍鵲號",而我今天的座機有"空中女王"的名號,夠響亮吧!!!

時間一到,飛機慢慢的後推,準備起飛.

(終於輪到我可以後推了......)

不過今天的登機門在B4,真的有點遠.

所以滑行了一大段距離後,從05R起飛.

然後再來個大左轉,往今天的目的地前進.

IMG_5713

當飛機爬升到一定的高度後,看到了這個畫面.

一大片雲海,再加上美麗的中央山脈,我超愛這個畫面.

以前怎麼都沒有拍過呢???

IMG_5728

忙碌的空服員馬上就開始送餐,真的是一刻不得閒.

幸好班機沒有客滿,所以整個流程蠻快的.

我向來對飛機餐都沒有太多的要求,不過我發現兒童餐比較豐富.

(真的,超級豐富.......)

不過,下面這一張是正常的飛機餐,不是兒童餐.

IMG_5735

IMG_5737

從台灣飛香港的時間很短,用完餐之後,小瞇了一會兒.

差不多也要到香港了......

這時,我再也按捺不住了.

一個move,我來到了相親位.

美麗的空服員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彎腰立馬拿出"相親位準則".

空:先生,若要坐這個位置,麻煩請先看完這個準則.

我:我只是想拍照.......,好的!!!

IMG_5741

上次到香港,飛機是從07L落地,再加上不是坐在窗邊,所以拍不到什麼照片.

今天不同,我是坐在相親位...相親位...相親位.

(我快要被人抓去扁一頓了....)

看著窗外由海景慢慢變成陸景,我想這次真的賺到了,應該是從25R或25L降落.

回來核對一下地圖,下面的位置應該是在西貢.

順便在這裡說一個笑話.

以前讀外國地理時,知道越南有個西貢(胡志明),但是從來不知道香港也有個西貢.

每次看港劇時,總覺得香港人好厲害,開車到西貢(越南).

IMG_5751

下面這條河蠻好認的,叫做城門河,一看就知道在沙田.

IMG_5753

IMG_5754

下面這一張,應該是已經到筌灣了.

遠處還可以看到西九龍的環球貿易廣場,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天際100(Sky100).

IMG_5755

這裡應該是青衣,下面那一排船廠是很明顯的目標.

IMG_5756

青馬大橋和馬灣.

馬灣是個不錯的地方,有機會再找時間來走走.

IMG_5757

飛機最後走25R落地,很可惜沒拍到正在興建中的港珠澳大橋.

IMG_5759

在過海關時,發現有不少人客都忘記填寫入境單.

在此簡單說明一下,入境香港除了港簽(或台胞證),護照,還有再填一張入境單.

不然排了長長的隊伍,最後發現沒有填寫入境單,又被打回最後一個重排,不是很辛苦嗎?

在飛機上,空服員會詢問需要入境單嗎?

我看很多人也都沒有拿,大概是都已經填好了.

如果在飛機上沒拿到,在過海關之前還有地方可以索取,記得一定要填寫.

IMG_5772

如果各位沒有買快線車票和八達通,可以等到走進入境大廳後再買.

不用全部擠在裡面買,隊伍排到落落長.

我的八達通因為已經超過三年沒有使用,所以必須到快線櫃檯辦理開通,才能繼續加值使用.

IMG_5775

香港,我又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