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82

有時後就是這麼好玩.....

總是會不小心被某一篇文章或是某一張照片給吸引住,然後就會很想親自前往一趟.

所以,今天又殺到台中來,就是因為上面這張照片......

(人,總是要有點衝動.......)

對了,上面那張是我拍的.....

(請原諒我不夠專業的照片.....)

 

這間ivette Cafe & Dining /Specialty Coffee還不算太難找,就剛好在台中林酒店的對面.

 

ivette, ㄧ個夢想家, ㄧ個觀察家, ㄧ個生活美學實踐者, 起源於澳洲的綠色咖啡館, 餐飲哲學以『honest food』為出發點, 以尊重食材的方式呈現, 提供ㄧ份完整的『料理』, 建立ㄧ個正向的飲食習慣, 菜單設計靈感來自大自然本身, 用最新鮮的時令食材和烹飪方法襯托出自然風味, 透過嚴選食材, 落實環境永續經營及綠色採購原則, 希望能帶起ㄧ場飲食革命, 用全新的角度看待『吃』這件事情, 在友善用餐環境下做個有溫度的城市咖啡館。


創辦人兼執行總監 - Ivette Chiang, 生長於台中, 在澳洲生活居住多年, 愛旅行, 長期投身於餐飲學習和發展自己的廚藝, 在澳洲居住期間遇見現在的老公 - 老爺, 十足的美食饕客, 對美食有著極大的熱情, 兩人一起在世界各地探索食物與文化, 希望能將這些寶貴的滋味見聞和飲食探索經歷, 分享給台灣的朋友。澳洲生活在 Ivette 的職業生涯中發揮了巨大作用, 經過多年在餐飲業的洗禮, 和老爺一同回台開創『ivette cafe』, 結合自己喜愛的質樸清新設計風格, 提供傳統歐洲烹調風味融合當代澳洲料理手法, 對消費者健康, 對環境友善, 減少碳足跡的美味料理。

在這裡會發現食物和生活的美好關係, 傳遞『誠食生活』的點點滴滴。

以上資料摘錄自ivette cafe臉書粉絲團.

IMG_1228

整棟建築的外牆顏色,雖然還是有很大差異,但是很難不和Tiffany聯想在一起.

另外在外牆的遮陽板也讓我非常的好奇,因為這樣的遮陽板我很少見到.

(孤陋寡聞....請大家原諒....

IMG_1230

Ivette Cafe – 澳洲風格早午餐咖啡店 – 帶領台中自然飲食風潮 

http://iamyjma.com/2017/03/03/ivette-cafe/

我還蠻喜歡上面這一篇文章,讓我對這一間店有了多一點的認識.

IMG_1222

很有意思的門把.

但是這個門把是固定式的,只有推和拉的功能,不能轉動. 

IMG_1354

簡單的色調讓初次前來的我,一進門就覺得非常的舒服.

吧台的地板用蜂巢式的單色地磚,吸引到我的注意,也和後方用餐區做了一個區隔.

上次去宜蘭黑宅時,黑白相間的地磚,同樣也是蠻引人注意.

IMG_1340

吧台旁的黑色看板,我本來沒有很在意,後來研究了一下,發現還真的蠻特別的.

這間店的兩位老闆都是在澳洲待過,所以黑板上有些品項是澳洲才有的品項或名稱,有機會可以品嚐看看.

(花了一點時間去研究澳洲咖啡.......)

IMG_1339

挑高的樓面,除了減少壓迫感之外,不同風格的吊燈及壁燈,更是設計師細心的安排.

IMG_1335

IMG_1304

廚房在最後方.

IMG_1301

IMG_1307

別小看這組刀叉,這可是葡萄牙的知名品牌.

雖然價錢不斐,但是真的蠻好用的.

IMG_1294

煙燻鮭魚可頌佐滑嫰炒蛋

IMG_1291

以可頌為底,舖上煙燻鮭魚及鬆嫩的炒蛋,蘆筍,再加上生菜,方舟油漬蕃茄乾,淋上橄欖油,十分的誘人.

我在吃這些生菜時,就覺得應該是有淋上什麼醬汁,竟然可以讓我將整盤的生菜全部吃光....

原來就是橄欖油,讓這些生菜變得更可口.

IMG_1293

季節水果沙拉起司熱鬆餅

IMG_1310

除了這麼大的一個鑄鐵鍋讓我嚇一跳之外,就是鬆餅上滿滿的食材讓我嚇二跳.

這麼多水果,我就不再一一介紹了.

只是覺得鬆餅立馬變成了配角,這些新鮮水果完全成為了主角.

IMG_1314

IMG_1318

上樓吧!!!

IMG_1299

我不知道這裡的書可不可以拿,但是可以稍微注意一下每一本都是打開的.

IMG_1288

Setting the table with passion

這是老闆的堅持,只是我一下子不知道要怎麼翻才能完全呈現原意.

但是...以熱情去款待每一位前來用餐的客人,即便只是一杯飲料,也要展現出對食材的要求,才能達到"誠食"的經營理念

IMG_1287

二樓的部份,也是吸引我來的主要原因.

我稍微看過了從去年開業後,一直到最近的大部份文章和照片.

二樓大致上有稍微做了些更動,謄出了一些空間去擺放可販售的餐具.

大概也是因為做了這樣的改變,有來訪的人客拍了一張照片,就讓我完全著迷了,非要來一趟不可.

IMG_1235

二樓和一樓還是有些小小的差異,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在二樓.

也因為今天來得比較早,二樓都還沒有客人上來,才能拍到這麼乾境的畫面.

IMG_1250

IMG_1251

就是這個角度.....

IMG_1247

如果時間可以再早一點,當晨光慢慢斜射進這面面東的這扇窗,應該會很美吧???

IMG_1252

IMG_1255

IMG_1256

IMG_1259

IMG_1261

IMG_1263

IMG_1262

我也不知道要再介紹什麼了.

也許是因為二樓都沒有客人吧,我反而更不用去顧慮到用餐人客的感受,可以盡情的拍照.

IMG_1258

IMG_1278

IMG_1249

二樓幾乎處處都很適合拍照...

不得不佩服設計者的功力,也許有遺漏某些地方沒注意到,但也已經盡可能的留意到每一處.

IMG_1273

IMG_1275

二樓走到最後面,是farm ivette溫室.

(二樓果然是......處處都有讓我驚喜的地方)

店內有一部份的食材,就來自這間溫室.

IMG_1270

IMG_1267

離開二樓前,忍不住又再拍了一張.

我都懷疑我是來享受美食的?還是來拍店內裝潢的? 

IMG_1276

提到ivette cafe,很多人客就直接冠上了"貴婦下午茶"的名號.

確實,這樣的價位在台中來說,可能會覺得稍微高了點.

不過我是這樣認為,整體來說還是蠻不錯的.

畢竟店家所選用的食材和合作的供應商,應該都是相當不錯且能符合兩位老闆的理念.

願意這麼花成本去經營的店家,真的不多了.

IMG_1341

中,真的是處處臥虎藏龍,千萬不能小看!!!

IMG_1358

最後,要不要推薦給各位人客????

如果是很在意價錢的人客,我就不強求了.

如果是喜歡嚐鮮或很在乎食材的人客,有機會是可以前來試試.

如果只是想單純喝杯咖啡,也是可以來品嚐一下這裡的咖啡.

ivette cafe,就成為口袋名單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vettecafe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