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7

Kichi,藏身在巷弄中的巷弄中.

要說不好找,也還真的有點不太好找.

各位人客可以從北屯路上有間胎毛筆旁的巷子進來,就能找到Kichi.

Kichi的招牌不大,應該說是很精緻小巧.

如果沒有特別去注意,相信有少部份的人客也許和我一樣,很容易充滿疑惑的問自己:是這間嗎???

我很喜歡這個木製推門,輕輕推開這個門,就覺得很親切......

不過,另外一面更吸引我.

IMG_7962

如果店門是開在這裡,再掛上日式門簾,我相信會更有濃濃的日式風格.

IMG_7955

IMG_7961

如果各位人客是開車來,北屯路上的特力屋有收費停車場,再步行過來就好.

騎機車來的人客,機車也要找好地方停放,千萬別製造店家的困擾.

IMG_7958

推開門,眼前的料理台,完全就是一個日式風格.

特地等到工作人員都在二樓忙時,趕緊抓緊時間照.

(因為兩位小姐有交帶,盡量不要拍到人和臉......)

要不是吧台位已經是預約席了,不然我一定要坐在這裡.

IMG_7991

IMG_7990

上樓吧!!!

今天來並沒有預約,所以也是等了一下子才有位置.

所以各位人客,記得要先預約喔!!

IMG_7952

二樓的空間和一樓差不多,就盡量在有限的空間裡,創造出最多的座位.

現場的人客也蠻多的,所以就沒有到處拍,就是抓些重點來拍,必免影響到人客們用餐.

IMG_7942

原本以為這裡也可以坐,後來一看........

嗯!

瞭解了!!

IMG_7941

茶水及各式餐具盤,就請各位人客自行取用.

旁邊還有小抽屜,可以用來放包包.

IMG_7938

IMG_7944

我個人是很喜歡沙發位,因為坐起來比較舒服.

IMG_7993

右邊的褟褟米座位區,和上面的沙發位一樣,都是熱門的指定席.

IMG_7945

甜點系厚鬆餅

左:草莓奶酪(冬季限定)

右:焙茶乳酪芋頭(限定)

這兩個都是限定版,所以就是我的首選.

IMG_7971

IMG_7979

Kichi的鬆餅,並不是舒芙蕾鬆餅,是厚鬆餅.

以下是在kichi的臉書找到的一篇澄清文.

Kichi 厚鬆餅與舒芙蕾的「澄清記者會」

一直以來都會聽到很多客人說
「你們的舒芙蕾好好吃喔」
「你們是賣舒芙蕾嗎?」
「我超愛吃舒芙蕾的」
「ㄟ菜單怎麼是寫鬆餅不是賣舒芙蕾嗎」

以下澄清大會開始

我們的餐點不是舒芙蕾喔
正確來說是Pancake
為此老闆娘還做了一個看起來不太舒服的舒芙蕾
(畢竟老闆娘不是專業人員第一次做好失敗)
左邊Kichi厚鬆餅作法用煎的
右邊不舒芙蕾作法是裝入容器用烤箱烤的
所以這兩者完完全全不同
(真的很替舒芙蕾本人感到委屈一直被誤會) 
至於為什麼會有舒芙蕾的說法呢?
應該可以說一開始是源自於日本
因為日本把美國傳統的pancake作法稍微改變
讓它變厚了變鬆軟了有的口感會有點像舒芙蕾
就有了『スプレパンケーキ』舒芙蕾鬆餅的誕生
但作法跟真正舒芙蕾還是完全不同的喔
可能傳久了就有人會直稱為舒芙蕾
至於每個客人認為口感像不像因人而異
我們只會說Kichi是『厚鬆餅』不會自稱舒芙蕾鬆餅喔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以上資料及照片摘錄自Kichi的臉書粉絲專頁.

 

其實在查資料時,也看到Kichi的另一篇文章.

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老闆娘的厚鬆餅是師承日本Rainbow Pancake.

 

滿滿的草莓及店家自己做的草莓醬,讓我這個草莓控看了滿心歡喜.

初嚐厚鬆餅,因為是第一次吃,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

濕潤鬆軟綿密,這是我的第一印象.

IMG_7969

這個芋泥真的好吃,連我這個有點排斥芋泥的人再嚐了一口後,都捨棄自己最愛的草莓,狂吃芋泥.

不過這個口味目前已經停售了,沒吃到的人客,只能說聲抱歉了.

IMG_7975

單品咖啡-宏都拉斯角落莊園

IMG_7985

紅茶拿鐵

IMG_7989

IMG_8002

寫這一篇意外學到一點東西......

原來,是厚鬆餅....

(瀨長島的幸福鬆餅,也是厚鬆餅...)

連日本鬆餅達人都專程來吃,還能不推薦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chi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