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1

正當我站在台南美術館2館旁時,腦海中正在思考晚餐要怎麼打理時...........

往前一看,那滿滿人潮的店,到底是在賣甚麼美食呢????

福記肉圓,我來了.....

 

真的,福記肉圓完全沒有在我的規劃中,壓根沒想到會來吃肉圓.

不過,也幸好看到福記肉圓,讓我沒有錯過一個在地的美食.

用餐人潮雖多,但是轉桌率相當快,所以也沒有等很久.

先入內點餐,然後再到前面淋上醬汁並付錢.

動線有點不太順,但也不至於太混亂.

大骨湯自取,好像也沒有限制,但是別把骨頭拿走.

聽說大骨湯的湯頭還不錯,我又錯過了.....

IMG_6182

IMG_6177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福記肉圓有兩間店.

 

四十年前,江建明的父親江莊輝到屏東向親戚學做肉圓,後來落腳台南,在府前路開店賣起肉圓,多年來不僅賣出口碑,還成為台南人難忘的好味道。
江建明說,肉圓做法很多種,中北部大多是油炸的肉圓,他們賣的則是炊蒸肉圓,是以在來米米漿蒸煮做成外皮,內餡則是採用上選的豬後腿肉,用手工包製後直接炊蒸而成,沾上特調淋醬,吃起來滋味十足。
福記的肉圓不僅本地人及外地遊客愛吃,據了解,王建民以前也很常吃。江建明說,王建民是他建興國中的學長,由於福記肉圓就在建興國中隔壁,當時棒球隊的球員練完球就會來吃肉圓填飽肚子,王建民赴美打球後,回國休假時也曾託家人來買肉圓回去解饞。
福記肉圓因為生意好,後來又在距離老店距離大約二百公尺的同一條路上開了分店,而且總店、分店的營業時間還做了區隔,老店從早上六點半到晚上六點半,分店則從上午十一點半到晚上九點。

以上資料摘錄自中華日報.

 

所以,今天來的是分店,並不是總店.

IMG_6179

根據報載,老闆是師承屏東肉圓.

我也很久沒有吃到正港的屏東肉圓,所以是什麼樣的口感,我早已都忘記了.

不過,我也很老實的說,第一眼看到福記肉圓.......

嗯,賣相並不是很好.

不過,實力定勝負.

IMG_6175

蒸的肉圓和炸的肉圓,肉圓外皮就有差.

我不太挑,但我比較喜歡蒸的肉圓,外皮比較軟Q.

內餡真的很簡單,就是肉,就是肉,就是肉.

而且完全不偷料,可以登上"誠實肉圓"的寶座.

(如果吃過點點心的"誠實菠蘿包",應該就明白了....)

更厲害的是這個醬汁,少了這一味,就不算是一份完美的肉圓.

IMG_6178

肉圓,很傳統的小吃.

蒸與炸,各有其特色.

我沒有特別偏好哪一種,我都很願意嚐試.

福記肉圓,或許真的賣相不是那麼好.

但是值得來試試,在台南已經經營40年的肉圓.

(記得加碗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記肉圓2店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