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41

一向不太習慣訂位的我,特地選在店家一開門就殺過來,所以今天我是第一組人客.

(掌聲鼓勵鼓勵.....)

好,回到主題.

 

提起這間位在宜蘭龍潭,是的,是在宜蘭,不是桃園龍潭,所以這裡沒有阿帕契可以看.

(夠了.....)

提起這間位在宜蘭龍潭的嵐拉麵,我是在卡夫卡的文章中發現的.

因為今天要來宜蘭,就很習慣的去逛逛他的部落格,找找不錯的店家.

嵐拉麵剛好離我下一站的行程不遠,所以就安排在路線中. 

IMG_5439

走進店內,沒有太多的裝潢,簡單乾淨.

後面有兩幅壁畫,應該是老闆或是老闆娘的作品.

一樓若客滿,二樓好像還有座位.

(當天中午用餐時間,一樓就是滿座....滿座)

IMG_5396

因為店內只有老闆和一位帥哥,所以茶水和餐具就是自助式.

我去看了嵐拉麵的臉書粉絲專頁,裡面總會提到"胖子",我想應該就是老闆本人.

(雖然他一直說:胖子不是老闆.....)

IMG_5395

嵐拉麵師承日本京都,不過我沒有去過京都,所以不太清礎道地的京都拉麵,是怎樣的口感??

不過當帥哥端上桌時,我被這一塊叉燒肉給嚇了一跳.

 

昆布醬油拉麵

麵條和配菜都中規中矩,恰如其分的一碗日式拉麵.

雖然我點的是醬油,但是不會像其他店家的那樣死鹹.

一般拉麵店的蛋,都是半顆的糖心蛋.

這裡是給人客一整顆現煮的半熟蛋,我喜歡這味.

IMG_5400

在我吃過的叉燒拉麵中,多半都是切得薄薄的,然後擺了兩三片左右.

這裡的叉燒雖然只有一片,但是這一片的份量確不容小看.

大又厚的叉燒,吃起來的爽度就是不同.

IMG_5406

日式煎餃

將餃子煎得金黃酥脆,就是我們常說得要煎得恰恰.

一來賣相好,二來口感好.

IMG_5415

酥脆的外皮,飽滿的內餡,還流出鮮美的湯汁.

雖然不沾醬汁就已經非常不錯,但是我個人的習慣還是沾點薄薄的醬油,就更加完美了.

IMG_5417

最後,重頭戲來了.

 

炸蝦天婦羅

實在是太讓我欲罷不能,好想再叫一盤.

IMG_5425

這份量讓我想起花蓮的賴桑,我記得我點了賴桑蔬菜天婦羅.

扣除掉炸蝦,嵐拉麵的天婦羅,幾乎是要擊敗賴桑的天婦羅.

我特別先挑了炸茄子來試吃,真的沒有第二句話,就是好吃.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蝦子炸得有點老,蝦肉有點硬.

IMG_5429

IMG_5431

雖然老闆現在多了一個幫手,不過大部份的料理還是老闆一個人在處理.

因此,要請各位前來用餐的人客,多一點耐心等待.

好吃,是值得花時間等待的.

IMG_5442

收進口袋名單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嵐拉麵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