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44

文鳥公寓,

我對這個店名很好奇,甚至覺得旁邊的"池上便當"有點喧賓奪主.

 

因為還有點時間,也沒有急著馬上回台北.

既然已經來到了礁溪,就用手機搜尋了一下,找看看有沒有咖啡店可以坐著休息一下.

文鳥公寓,就突然出現在手上螢幕中.

難道.....

我就是這間文鳥公寓期待的咖啡心之人???

 

期待咖啡心之人的到來

摘錄自文鳥公寓臉書粉絲團

IMG_5645

IMG_5648

其實後來爬文,再加上現在場看到的,才大概知道"文鳥公寓"的由來.

但是,還是親自問老闆會比較正確.

(有去的人客,可以幫我問一下嗎???)

IMG_5650

店內空間不算大,所以很容易就客滿了,手腳真的要非常快.

我個人蠻喜歡後半部的磨石子地板,很容易就透露出這也是一間老公寓.

IMG_5655

今日手作甜點,都在這快塊黑板上,可以直接跟老闆說號碼就好.

IMG_5690

喜歡手沖咖啡的人客,menu就掛在櫃檯旁的黒板.

其它的餐點,就可以拿起櫃檯上的menu來點餐.

IMG_5691

如果不是因為要拍照,我真的很喜歡坐在吧臺前的座位.

這是人客和老板間,最近的距離,也是最遠的距離.

有些人坐在這裡,就會和吧台內的老闆聊天.

有些人坐在這裡,可能就大眼瞪小眼,兩兩相望.......

而我,雖然生性害羞內向,但是我還蠻喜歡坐在這裡,看看吧臺內的作業流程.

IMG_5692

除了餐點之外,這裡也有販售咖啡豆,以及有關文鳥的相關文創商品.

另外也提供了簡單的圖書雜誌,讓前來喝咖啡的人客,可以隨手拿來翻閱.

IMG_5693

2017年台北走路人(Taipei Walker)的好食推推.

IMG_5694

假掰文青來了....

 

藍莓果醬戚風蛋糕

這個蛋糕,第一口咬下去時,我知道我愛上這個口感了.

IMG_5666

提起這個藍莓果醬戚風蛋糕,有一個意外的插曲.

當我在寫這一篇文時,雖然我有拍到當然手作甜點的黑板.

可是一時之間又不是很確定,到底是不是藍莓果醬戚風蛋糕?

所以花了點時間去查網路上和官方粉絲專業的照片和文章,就是一直找不到正確的答案.

(這一直是我的壞習慣,沒有把餐點記錄下來...)

最後只好發訊息求救了......

 

在和老闆一陣討論之後,終於知道了正確的名稱.

也很感謝老闆在深夜裡,願意一起討論常常會更換的手作甜點的品項.

IMG_5668

四個字....非常好吃!!!

有多好吃???

人客啊,就親自來品嚐吧!

只是,手作甜點的品項會更動.

所以不知道下次到訪時,是否能再吃到這個藍莓果醬戚風蛋糕?

IMG_5670

手工冰淇淋+鬆餅

聽說,鬆餅可以加麻吉....

(天啊,我又錯過了什麼嗎???)

手工冰淇淋完全把鬆餅打敗了,我所有的焦點都放在這兩球冰淇淋上.

不過我相信,加了麻吉的鬆餅,應該會扭轉戰局.

(I Believe.......)

IMG_5676

卡布奇諾

咖啡杯上有個很可愛的圖案,如果咖啡上的拉花,也能拉出文鳥的圖案.......

(我知道我的要求太多了......)

IMG_5680

突然覺得這個拉花,很漂亮!!

IMG_5683

瓜地馬拉-聖德菲納

這些年愛上喝手沖咖啡,但是會讓我同時體驗熱和冷的店家,真的不多.

真的很推薦人客,可以好好體驗一下!!

IMG_5686

再假掰一下文青.....

IMG_5689

來礁溪,除了泡溫泉和買伴手禮之外.

文鳥公寓,也是值得各位人客放入口袋名單中.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