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42

記得月初去了一趟"有食候,紅豆"中壢店,除了冰品好吃之外,整間店的設計讓我很心動. 

當我在準備寫"有食候,紅豆"這一篇時,有去稍微花了點時間查了一下.

意外發現了"楞子手作"是整間店的幕後設計團隊,頓時之間引起了我的好奇.

在查詢"楞子手作"的相關資料時,又意外找到了這間位在台中的"有冰Yo Ice".

(真的是太多意想不到的.......意外)

所以這次的台中行,就把"有冰Yo Ice"放進行程裡.

IMG_3144

有冰Yo Ice就剛好美村路一段,緊臨著名的文創市集"審計新村".

我突然覺得這些日子來台中逛逛,都會在這條美村路一段附近繞來繞去.

有時候雖然不是剛好在美村路一段上,但是都會在這條路的周圍.

不管是餐廳也好,或者是市集也好,我總覺得離不開美村路一段.

 

有冰Yo Ice原本是一台賣冰棒的小攤車,就像我小時後印象中的叭噗車一樣.

穿梭在你我熟悉的街頭巷尾,前往各大市場和市集販賣小朋友最愛的冰淇淋,而有冰Yo Ice的有冰攤車也是如此.

唯一不同的是,有冰攤車是販賣好吃的冰棒!

 

今天來有冰Yo Ice沒能目睹到有冰攤車,實在是有點可惜,應該是出門去賣冰了.

不過有了店面之後,想吃冰就不用追著有冰攤車到處跑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要找到有冰攤車.

不管是在哪一個文創市集都好,買支冰棒和有冰攤車合影.

 

回憶著小時候放學後.從冰箱裡拿出1枝冷凍冰棒的滿足
小小的記憶裡。一直裝着媽媽在廚房裡的味道.
一份做給自己家人吃的冰.在我們記憶裡保留著

帶著懷念記憶裡的味蕾與兒時期待聽見穿梭在巷弄街的叭扑冰淇淋腳踏車
我們在2017年夏天.「有冰攤車」啓動囉!
我們用文創與冰品做了一次美妙的結合
把記憶裡的2個元素.組成了現代版的「有冰攤車」
讓這個時代的手創風格.延續著古早媽媽味的冰棒的做法

帶著攤車與手作棒棒冰.今年夏天期待與您意外相逢

有冰攤車 出攤時間:
假日.非假日均不定期出攤.
目前於審計新村.及各大市集中出沒

摘錄自有冰Yo Ice臉書粉絲專頁.

IMG_3145

雖然上面是這麼寫了,但是真的會捏或敢按捏的人客有很多嗎?

(我真的很想給它捏下去.......)

IMG_3146

有冰Yo Ice下午一點才營業,幸好事前有稍微查了一下,不然撲了空會很懊惱的.

擔心來吃冰的人會人山人海,排隊排到天涯海角,看不到隊伍的盡頭......

特地趕在排隊人潮出現之前,就先來店裡霸佔位置,才能享受如同VIP等級的吃冰環境.

(真的是先來先贏,晚來的就慢慢排...........)

初次看到有冰Yo Ice的門面,完全就是楞子手作的風格.

不過,又在查詢資料時,發現有冰Yo Ice的這些裝潢和擺設,和位在桃園大江門市很像.

(我今天到底是來吃冰呢?還是來看店面的???)

IMG_3154

店內所擺設的各式手作小物及陶藝品,喜歡都是可以買回家的喔!!!

IMG_3150

IMG_3177

天花板上的燈罩,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很難不去多看幾眼.

IMG_3165

新桌舊牆,雖然對比明顯,但也無違合感. 

IMG_3160

用老舊的木製窗框,再用上一點巧思,就變成一座座的木製窗框型展示櫃.

再搭配上燈光,一點都不會比玻璃櫃遜色.

IMG_3163

IMG_3164

IMG_3166

IMG_3170

回到今天的主題,我是來吃冰的.

雖然店家有紙本的menu,但是看到大大的木製menu,很難不把相機的對焦點移到這裡來.

本來鎖定黑糖鳳梨,只是已經賣完了.....

(天啊........)

那就試試洛神柳橙,應該也不錯吃.

幸好我有再詢問了一次,黑糖風梨的冰棒還有,終於.......

(突然覺得好開心喔......)

不過,我對"豆奶冰淇淋"十分好奇,因為我從來沒吃過豆奶冰淇淋.

IMG_3171

IMG_3172

關於洛神花,我是從痞子蔡的小說才知道的.

小說的書名是:洛神紅茶,2003年出版.

(天啊.....,14年前的小說....)

曾經有想喝看看洛神花茶,不過當時市售的飲品中,好像都沒有洛神花茶相關的飲料.

直到幾年前,我才有機會嚐道洛神花茶的味道.

不過,差不多都已經忘記當時的味道了.

今天來到有冰Yo Ice,又有機會可以找回當時的感覺.

IMG_3157

紅色的洛神冰沙,初嚐味道比較偏酸,但是酸後又帶微甜.

根據文獻記載,如果酸後帶甜,表示使用的洛神花是比較不錯的等級.

如果各位人客想試試又怕酸,可以將豆奶冰淇淋和洛神冰沙一起攪拌,酸味會稍微被冰淇淋蓋住.

另外黑糖鳳梨冰棒,一入口就是濃濃的黑糖味,一個字"純".

就像老闆說的,天然的尚好.

(拍照的速度要加快,不然就融化了.....)

IMG_3159

打從在"有食候,紅豆"時,我就一直對牆上的英文很感興趣.

有冰Yo Ice室內牆上所寫的英文,果然不是隨便寫寫而已.

根據從其他部落客的文章發現,原來是已故The Beatles的成員之一John Lennon,在Imagine中的一段歌詞. 

IMG_3178

 

門上掛著"楞子手作"的招牌,即便不是非常醒目,但也讓我從台北慕名而來.

簡單來說,"有冰Yo Ice"就是"楞子手作"所開設的冰品店.

雖然是因為喜歡"楞子手作"而來,但是"有冰Yo Ice"的冰品也讓我覺的不虛此行.

IMG_3176

IMG_3180

當文創和餐飲或冰品結合,會有什麼樣的新火花???

"有冰Yo Ice"等著各位人客來體會.....

天然尚好的冰品,再加上獨一無二的手作商品......

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