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5

位於嘉義後山的-幸福山丘HappyHill,過去幾年來,這片土地在四月桐花雪飄的時候帶給無數人幸福感動。

粉絲頁的成立希望帶給更多朋友這片土地四季不同面貌呈現,以及讓生活更加幸福的分享。

以上資料摘錄自幸福山丘HappyHill的臉書粉絲專頁.

 

對於從台北來的我,類似像這樣的景點在北部和中部也都不算少,但是多半都會收取入園費用並可以折抵消費.

所以在還沒踏入幸福山丘前,光是免費入園就讓我覺得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

 

後來再上網查詢資料,原來這裡在四月油桐花季時,更是嘉義當地最知名的賞桐盛地.

下面照片兩旁的大樹,就是油桐花樹.

(我好想在明年開花時,再從台北衝下來一趟.....)

IMG_0496

看到這樣的入口,都會加深了我的好奇心.

每次前往的景點,我事前會作功課,但是都沒有很認真.

(所以有時後就會因為如此而錯過一些地方...)

只會做一個簡單的瞭解,像是地點在哪?或者是什麼類型?

然後剩下就是親自前往後,再慢慢去發掘,我覺得這樣比較有趣.

在動手寫文章之前,會上網看看其他部落客的文章,然後再重新整理一次.

把想寫的,想說的,盡可能完整寫出來.

IMG_0504

快到了!!!

(其實從入口進來....並不會太遠!!)

IMG_0512

雖然只是整個建築的一角,但是每每在這樣的環境中,看到白色建築或是玻璃屋時,總是會有一種很夢幻的感覺.

IMG_0515

我看到...IG熱門的貨櫃屋,但是我想先從右邊開始.

IMG_0619

看到這一片草原,不只大人們會瘋狂,小朋友更是瘋狂.

若不是因為天氣太熱,不然眼前應該不會這樣空蕩蕩.........

(少了點小朋友的嘻笑聲......)

IMG_0523

空中步道要從這裡上去......

(大家熱到都躲在陽傘下了...)

IMG_0519

白屋屋頂的視野也非常不錯,但是我相信貨櫃屋上看到的風景,應該更棒. 

IMG_0524

初次看到連接白屋和貨櫃屋的空中走道,我稍微遲疑了一下,然後看看旁邊的告示牌.

很單純的用鋼筋做成欄杆,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很特別.

但是也提醒一下人客們,要稍微注意一下靜電,老闆的告示牌上也有寫.

IMG_0525

IMG_0526

哇.....大平台!!!

不過因為有高低落差,所以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

但是......

這個平台的視野實在太棒了,將近180度的絕佳視野.

若不是今天的天氣稍微差了一點點,拍出來的照片肯定美呆了!!!

IMG_0527

IMG_0528

IMG_0529

後來才知道這棟白屋的一樓,是麵包烘焙室.

幸福山丘的麵包在當地非常有名,若沒有事前預定,只有乾瞪眼的份了.

至於二樓的部份,應該是老闆的私人空間吧.

IMG_0531

我蠻喜歡這個角度,拍起來就覺得蠻好看的.

前方的草皮在維護中,所以就沒有進去和羊咩咩拍照,當然也沒辦法和麋鹿合影. 

IMG_0518

三隻羊咩咩.....

IMG_0537

兩層樓的貨櫃屋外牆漆成咖啡色,讓整個貨櫃屋變得更有質感.

一樓是山丘展演空間,但很可惜我並沒有進去參觀,這裡不定期會舉辦展覽.

以下是目前的最新的展覽,歡迎各位人客前來參觀.

嘉義 / 高空 / 之美
Aerial Photography of Chiayi

展出日期:8/12 - 10/15
開放時間:11:00 - 18:00 (週一公休)
-
夏末秋初,山丘邀請了嘉義地方上,
熱愛這片土地的攝影大叔 - Anthony Liou
以他的高空拍攝作品進駐山丘展演空間,與大家分享,以不同的角度,去欣賞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之美。
-

/ 攝影主旨與攝影者介紹 /

鬆動泥土的手、揮汗採拾果實的手、同時也是按下快門的手。『我只是個務農的人』他常說。

農忙之餘他總開著車、扛著相機,四處去拍照。
數不清楚拍照多少個日子、累積了多少張相片,從單純追求畫面的美好、到漸漸思考這些照片的意義,他開始練習高空攝影,想用不同的角度,去看自己生活的這片土地。

不是鼎鼎大名的攝影師,
卻是最扎實的在地記錄與分享者。

『我不能說嘉義是最美的地方,但嘉義是我生活的地方,我會持續拍嘉義、紀錄嘉義、分享嘉義。』
-是這個小小攝影展的意義。

 

二樓就是餐廳,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我只顧著往二樓跑.

若有機會再來,真的不能錯過一樓.

IMG_0539

終於親自看見豆蝶花,去年開始非常火紅,但不是人人都可以飲用蝶豆花茶.

不過因為泡出來的花茶顏色真的很美,很難不吸引眾人的目光.

IMG_0549

進到二樓餐廳後,放在入口處的馬鞍引起我的注意.

後來才知道老闆是位愛馬人士,而且也有間幸福山丘馬場.

IMG_0558

上次介紹台中PUGU田園雜貨時,才有機會認識這個義大利品牌的冰箱.

據說英國國旗圖案的冰箱,還是限量版的喔!!

(限量是殘酷的......)

IMG_0559

IMG_0614

就差那麼一步.......

這個位置是人客必爭之地,真的是先搶先贏,晚來只好.......就算了!!!

會這麼搶手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擁有絕美的景觀第一排之外,半隱密的空間比較不受打擾.

(我已經說這麼明白了,各位人客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IMG_0553

室內的採光非常好,裝潢走向工業風,但我覺得還是有混搭一些不同的風格.

會顯得很突兀嗎???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最起碼我覺得很舒服.

室內的空間不算很大,但是我覺得夠用了.

IMG_0552

IMG_0566

IMG_0578

IMG_0577

IMG_0564

簡單點了杯熱美式咖啡,蝶豆花柳橙,香橙乳酪瑪德蓮,還有山丘可麗露.

這個咖啡杯我好喜歡,兩種不同的材質加上簡單俐落的的設計,讓我有點愛不釋手.

蝶豆花茶喝起來真的沒有味道,整杯飲料只有柳橙味,但是顏色真的好美.

至於瑪德蓮和可麗露,我可是終於吃到了.

因為是第一次吃,我腦袋裡的資料庫沒有資料可以參考比較,初嚐的感覺是蠻不錯吃的.

IMG_0593

IMG_0597

隨著到訪的人客越來越多,後台工作人員也越來越忙.

IMG_0591

到處走走拍拍....

IMG_0585

IMG_0590

感謝兩位小MD....

IMG_0586

說真的,這個VIP座位還真的不太好拍.

下次若再來,絕對不會再輕易錯過這個位置.

IMG_0595

對我而言,這裡是有點遠,但是值得放入口袋名單中.

有機會來到嘉義,別說我沒有提醒各位人客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山丘HappyHill
    全站熱搜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