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0600的鬧鐘響起,睡眼惺忪的爬起來.

走到落地窗邊,拉開沉重的窗簾,看看外面的景色.

媽呀!!!!!!

 

環島D3,就在驚嚇中,開始了........

(一定要這樣開場嗎???)

IMG_5227

幾乎是半跑半爬的衝回去拿器材,迅速架起腳架,機身放上雲台,裝上CPL,接上快門線,拿起黑卡.....

(妖獸喔.....幾乎是在0.000001秒完成全部動作..)

不想放過任何一秒鐘,深怕錯過精彩畫面.

害我連回頭去泡咖啡都不敢..... 

IMG_5262

我第一次看到海平面這麼乾淨,幾乎沒有雲遮住太陽升起.

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圓圓的太陽,從海平面冒出來.

幾次的海島假期,我也都不曾看過這樣的日出.

IMG_5267

IMG_5269

將CPL拆下,裝上買了很久但很少用的ND鏡.

(終於有機會用到了.....) 

IMG_5273

IMG_5294

能看到這樣的日出,真的是太令我感動了.

(我連拿面紙擦眼淚的時間都沒有.....)

我也終於明白,為何總是會有人趕到東海岸來看日出.

這和在西部看日落,是完全不同的心情. 

IMG_5300

IMG_5318

民宿的頂樓有開放,所以我也上來頂樓參觀一下.

完全開放的空間,視野幾乎完全無遮蔽.

早知道應該上來頂樓拍照,只是海風有點大而已. 

IMG_5339

IMG_5345

真的是一個愉快的早晨,整個心情都特別好. 

IMG_5362

吃早餐囉!!!

哈哈哈,就是一整個好心情.

民宿提供中西式早餐,我個人比較偏愛西式早餐.

不過來個中西合體,也是蠻不錯的啦.

反正我今天心情,怎麼吃都好啦.....哈哈哈

(覺得有人在"青"我........) 

IMG_5365

IMG_5366

心情好,天氣好,希望一整天都是這樣的藍天. 

IMG_5373

今天就沒有繼續北上,在花蓮待一天.

計劃是安排來去有熊的森林和雲山水,因為地圖上看起來這兩處很近.

來到現場之後,我發現這兩個地方真的超近的,根本就是在隔壁而已. 

IMG_5447

我對"雲山水"這名字很好奇,不過在Google找了又找,其實找不太到我想要的資料.

多半都是來雲山水的遊記,或是住宿心得.

雲山水是一個自然生態園區,有一座人工湖叫夢幻湖,有好幾家民宿在這裡,也有正在興建中的別墅.

重點是,這裡不是觀光風景區,也不是什麼國家公園或縣市公園,這裡到目前都是私人土地.

切記,這裡是私人土地.

請各位前來的遊客,保持應有的公德心,不然這裡遲早不再開放. 

IMG_5450

IMG_5465

很有趣的有蛙咖啡,讓我想起台北的蛙咖啡.

IMG_5468

紅遍全台灣,幾乎到處都有的龍貓公車站. 

IMG_5560

我是沒走50步去喝,不過敢這樣寫,應該是真的很好喝.

但是這支指示牌,比較吸引我. 

IMG_5475

雲山水園區內,目前有四家民宿.

最早在這裡經營的雲山水逸翠軒,大家比較熟悉的雲山水Villa Home有熊的森林,以及雲山水樸耕園.

上網查資料也多半都是有熊的森林和雲山水Villa Home的資料比較多,看來大家都比較喜歡這兩間.

看看Google map的位置,這兩家確實也佔了地利之便.

我個人是沒有住過,不過單從建築物外觀來看,我會比較偏愛有熊的森林.

(我是外貌協會理事長.....) 

IMG_5479

賓士級的接送專車. 

IMG_5527

我不知道當初為何會命名為雲山水?

但是當我繞了整個園區之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就是在雲山水園區內拍照,照片很容易就會包含了"雲,山,水"三樣原素.

我個人猜想,雲山水的名稱,應該就是這樣來的.

我很會唬爛.....

(雲,山,水,一次全包....) 

IMG_5481

IMG_5508

左邊這一棟,就是最早在這裡經營民宿的雲山水逸翠軒.

右邊那一棟,就是在網路搜尋最容易找到的雲山水Villa Home.

我無意間發現了一些意外的資料,據說這兩間還有一些小故事.

不過內容是真是假?我就不便多做揣測,應該只有花蓮當地人比較清楚吧. 

IMG_5531

很多攝影同愛最愛取景的位置,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我也只能站在外面拍.

說真的,也不好意思擠進去拍.

如果各位想拍到沒有遊客的照片,最好是在一大清早來比較好.

IMG_5533

真的是雲,山,水,全部都有了. 

IMG_5548

IMG_5565

IMG_5567

各位一定很有耐心的繞完整個夢幻湖,因為在夢幻的周圍很多不錯的拍攝景點.

就算各位不想拍照,也要確實的走完每一處.

因為錯過任何一處美景,都會很後悔的.

(我就很後悔因為人多,沒有走進那片落羽松林....)

IMG_5574

IMG_5577

離開雲山水之後,旁邊有間花田小路.

種植了很多玫瑰花,而且開放遊客採收,一朵10元. 

IMG_5617 

IMG_5588

IMG_5598

意外在花田小路旁,看到我夢寐以求的油菜花田.

(人生真的充滿著許多意外......)

平常都是看別人拍油菜花,今天終於換自己拍了. 

IMG_5605

只是天氣.........不是很理想,已經變成陰天. 

IMG_5609

IMG_5610

好了,我肚子餓了,就直奔花蓮市區.

昨天沒吃到的公正包子,今天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應該會少點排隊的人才對.

不過,事實證明,我還是錯了!!!

排隊的人潮雖然沒有昨晚多,但是依舊是排上半小時才買到包子. 

IMG_5632

我一邊排隊,一邊想著一個問題.

我是要吃公正包子,但是為何菜單上沒有包子,只有小籠包呢?

而且這小籠包還挺大顆的,跟在台北看到小籠包真的差很多.

不只大小有差,連價錢都是讓我看了嚇一跳,一顆才5元.

後來才知道,原來公正包子是公正街的包子店,賣得是小籠包和蒸餃,後來就被稱為公正包子.

(如果有錯,還請各位鄉親指正.....) 

IMG_5630

就在公正包子旁,還有一間周家蒸餃小籠包.

這間也是排隊店家,和公正包子不相上下.

再加上美崙來來小籠包,這三間包子店,有花蓮包子界的三大天王的稱號.

而且在我排隊的時後,旁邊有店家偷偷解說了一下.

根據不負責任的說法,外地遊客都會買公正包子,但是在地花蓮人會買周家.

兩家的小籠包大小和價錢都差不多,但是公正包子比較偏甜,周家我就沒機會試,不過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IMG_5628

一籠有八顆小籠包,我一個人大概就可以吃掉一籠了. 

IMG_5634

IMG_5636

其它兩家的小籠包因為沒有吃過,所以我不便評論.

單就公正包子來說,好吃的第一要件,肉要新鮮,而且最好不要是冷凍豬肉.

這一口咬下去,肉鮮味美,就已經加分不少了.

IMG_5644

花蓮的紅茶好像也很有名,在包子店對面有鋼管紅茶,另外還有一間廟口鋼管紅茶.

連包子店也賣起紅茶,這紅茶真的有這麼大的魅力嗎???

據側面瞭解,以及各大部落客的解說,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會叫鋼管紅茶.

飲料都放在樓上的冷藏櫃內,透過鋼管連接到一樓,有點像在酒吧裝生啤酒的感覺.

至於紅茶的口味,還算蠻不錯的,就是大家口中的古早味. 

IMG_5646

想要在七星潭找到海景第一排民宿,大概就只有這一間了.

其它的民宿都是在巷弄內,不然就是比較後面一點,沒有第一排的感覺.

今天七星潭的風好大,大到我都快被吹走了.

而且天氣又越來越糟了,明早可能有會槓龜了. 

IMG_5650

不過民宿的老闆娘說,如果今天早上的日出有拍到就值得了.

因為在花蓮要看到海平面沒有雲層遮住日出的機會,一年大概沒幾次,還不見得一定拍得到.

(老闆娘是在安慰我嗎????)

美麗的七星潭,我想來已經想了很多年了,今天終於來了.

IMG_5652

風真的大到讓人有點受不了,根本就浪漫不起來,所以早早就回到民宿休息.

晚上更是恐怖,民宿做了兩道氣密窗,就可以知道晚上的海風有多大聲了.

 

是七星潭本來就大風,還是因為天氣變差了???

不過都不重要了,來睏比較重要....

明天還有蘇花公路等著我...........(待續)

arrow
arrow

    jackl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